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鹰王”果然难救美元!市场上演逆向“痛苦交易”:股市进入假性牛市 做多黄金信号坚定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周里,鹰派观点充斥着市场。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华尔街对今年经济衰退警告是错误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赞成下月加息,市场定价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8%。但正如荷兰国际集团(ING)所预期,市场再次上演逆向的痛苦交易,美元未获得鹰派提振,周三(4月19日)亚市跌至101.71,美国股市进入假性牛市,做多黄金的信号三日来首见,金价升至2006美元上方,投资者仍坚持年底降息的立场不变。

美联储官员“鹰声阵阵”

布拉德表示,华尔街对2023年经济衰退发出警报是错误的,美国经济今年将继续扩张。他告诉路透社:“华尔街非常认同六个月或更长时间后会出现衰退的想法,但这并不是你解读这种扩张的真正方式。华尔街对经济衰退的预测过分强调了加息的步伐,但我们具备更积极的经济指标。通货膨胀率正在下降,3月份降至5%。”

强劲的就业市场、强劲的消费和剩余的大流行刺激现金也提振了经济,他认为,这可以使美国免受急剧下滑的影响。布拉德说,这些因素可能会推动经济很大部分的增长,从而摆脱了华尔街对2023年某个时候经济衰退的严峻预测。

布拉德说,几乎没有证据表明,2008年代式的银行业危机将重演,圣路易斯金融压力指数目前徘徊在零附近,而在发生金融危机时,该指数通常在4-5左右。“现在似乎不是预测2023年下半年经济衰退的时候,”布拉德说,尽管他承认需要更多时间和更高的利率来抑制通胀。

不可否认的是,价格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反映经济通胀压力的核心通胀在3月份加速。市场正在定价美联储5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4.8%,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5-5.25%的目标区间。

(来源:CME Fed Watch Tool)

博斯蒂克则表示,他赞成下月再次加息,然后维持利率在5%以上相当长一段时间。上周五,美联储理事沃勒也说,美联储需要继续加息,因为通胀仍然过高。美联储官员将在4月22日进入会前静默期,因此市场高度关注他们近期的讲话。

美联储周二发布2月21日至3月22日贴现利率会议的纪要显示,明尼阿波利斯、圣路易斯和克利夫兰三家地区性联储,支持实施更大幅度的贴现利率加息。

鹰派难救美元 市场上演痛苦交易

ING分析利率前景时表示,人们越来越相信美国区域性银行之间的传染风险现在是可控的,再加上希望近期压力将对实体经济产生有限影响,这对核心债券来说是一种有毒的混合物。这是美联储会议静默期前的最后一周,最近的评论并未反驳市场日益增长的信念,即至少会再次加息25个基点。

但该机构强调:“我们不会改变利率处于下行路径的观点,但我们也重申,这种调整不会直线进行。实际波动率和隐含波动率仍处于高位,未来几周和几个月感觉很像区间交易,但处于下降通道内,至少在数据出现更坏的决定性转折之前是这样。”

被视为“鹰王”的布拉德,以及更多的美联储鹰派观点,显然不能解救美元,使得当前的市场信号极其复杂,开始上演逆向的痛苦交易。

美国股市进入假性牛市,周二收市涨跌互见。道琼斯指数下跌10.55点或0.03%,收33976.6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31点或0.04%,收12153.4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3.55点或0.09%,收4154.87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上升11.04点或0.36%,收3077.72点。

标准普尔成分股中,迄今有30家企业公布财报,有90%的公司每股纯益优于预期,73%的企业营收超过预期。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市场对企业获利能力感到紧张,而且对联准会紧缩政策的担忧不会很快消退。”

Wilmington Trust投资长Tony Roth认为,现在处于财报季早期阶段,真的很难从正在发生的事情中做出太多预测。更多地区性银行将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公布财报,这将使市场更好地了解它们的表现。

虽然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和摩根士丹利策略师Michael Wilson在一周前持续发布看空预期,但由于目前的美国股市仍然由技术所定位,下一步走势是更高的。一周后,他们判断标准普尔指数再次上升60点并创下2.5个月新高,因为逼空行情并未停止。

ZeroHedge评论称,空头情绪仍然反向支持风险资产,如果第二季经济衰退的共识欲望没有立即得到满足,债券收益率和银行股票/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将上演“痛苦交易”。

美银美林基金经理人调查报告调查(FMS)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CPI走低,而净58%的受访者预测短期利率会下降,这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总计72%的受访者认为短期利率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走低。

(来源:BofA Global Research)

在宽松时机方面,35%的FMS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4年第一季开始宽松周期,而28%的人表示甚至会在2023年第四季开始。对于那些说宽松政策从2023年第三季开始的人来说,这个数字下降到14%,而对于那些预计美联储至少暂停一年到2024年第二季的人来说,这个数字下降到10%。

(来源:BofA Global Research)

谈到风险,FMS现金水平仍保持在5.5%的高位,这又是痛苦交易走高的原因,因为在专业投资者被迫追逐之前,市场只能上升这么多。不可忽视的是,FMS报告中强调,信贷紧缩和鹰派央行存在巨大的“尾部风险”。

(来源:BofA Global Research)

黄金三日来首升 重振抛售低潮

FXTM市场分析经理Lukman Otunuga表示,黄金过去两天一共下跌超过2%,现在正在恢复最近被抛售的伤口。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指出:“黄金交易员真正关心的是降息多快来临,市场已经开始消化降息循环最快今夏展开的可能性。”

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和白银经过如此强力的上升后,正在面临修正回调,特别是相对强弱指标开始出现金银都有超买的迹象。白金和钯金周二双双跃涨,Ghali分析认为,两者受益于南非电力中断造成的供给重大震撼中。

FXStreet分析师Sugar Dua提到,金价捍卫目前在两小时尺度上形成的上升通道图表模式的崩溃。贵金属正努力向上移动至2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上方,该均线徘徊在2004.30美元。

(来源:FXStreet)

相对强弱指数(RSI)(14)已从20.00-40.00的看跌区间转入40.00-60.00区间,这表明势头不再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