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正在崩溃”!特朗普:假如这一幕发生 将是美国过去200年来最大的失败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当地时间4月14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再次对美元发表看法。他声称,美元正在崩溃,很快将不再是“世界标准”,如果这一幕发生,将成为美国“200年来最大失败”。

特朗普当日在印第安纳州参加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年会上表示:“美国正在衰落。经济正在崩溃,通货膨胀正在失控。”

特朗普补充道:“我们的货币正在崩溃,很快将不再是世界标准,这将是我们200年来最大的失败。这在几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它就发生在我们眼前。”

特朗普补充称,在几年前,美元崩溃是“不可想象的”,但现在它就发生在眼前。如果他自己是美国总统,就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早些时候表示,美元自2022年10月以来一直在贬值,但仍比2000年以来的水平更强。

世界银行(World Bank)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美元的主导地位因区块链技术和人民币等竞争对手而遭受质疑。

特朗普声称,俄罗斯与中国联合在一起,以及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恢复外交关系是不可想象的。

他再次尖锐批评美国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的政府,并重申了他的论点,即由于现任领导层所奉行的政策,美国正处于“历史上最危险的阶段”。

特朗普承诺如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获胜,不会让美国领导层出现问题。

他称,如果自己再次当选总统,就将摧毁“深层势力”,并阻止拜登限制合法拥枪者的权利。

特朗普此前也曾对美元发表看法。4月5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称,“中国(人民币)正试图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头号货币。这在3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这在拜登的领导下很可能会发生,这将是我们国家历史上最大的失败。我们将被降为第二梯队。这太惊人了。”

一周后,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警告称,中国正让世界大部分地区脱离美元本位制,这相当于美国要输掉一场“世界大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