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一个美联储重磅信号突袭:“美元已死”落空将上演反弹 比特币保持高价不合逻辑!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彭博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对比特币反弹至3万美元附近表现出冷静的态度。他们认为,期望比特币保持高价可能不合逻辑,因为美联储保持流动性紧张,在面对历史阻力位转回支撑位的斗争时,多头仍无法做出重大改变。观点更认为,美元已死的口号将沦为一场空,美元指数的区间仍然完好,并预测反弹即将到来。

尽管在第一季度上升70%,但比特币并没有让所有人相信它会继续攀升,甚至维持在3万美元附近的当前水平。通过审视宏观经济环境,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成为最新一个注意到加密性能与全球央行流动性水平之间密切关系的机构。

研究提到,随着通货膨胀的影响,银行一直在从经济中撤出流动性,结果导致风险资产下降,包括加密货币。美国FOMC于2021年底开始的量化紧缩政策(QT),恰逢比特币目前的历史新高。

尽管最近发生了银行业危机,但彭博社指出,M2货币供应量和银行存款的暴跌意味着,流动性继续受到挤压。

彭博资讯高级宏观策略师Mike McGlone在上传到推特的分析报告中表示:“风险资产通常在流动性和美国货币供应量下降的支持下升跌,而银行存款表明加密货币面临逆风。”

他补充解释:“我们预计股市、原油、铜和加密货币维持近期反弹可能不合逻辑,货币供应量和商业银行存款的同比指标下降约2%,这是自1959年以来,我们数据库中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

(来源:Twitter)

随着比特币面临将历史阻力位转回支撑位的斗争,而多头仍无法做出重大改变,疑虑随之而来。与此同时,在流动性方面,其他人已经注意到,加密货币现在对美联储以外的中央银行的行动做出反应,中国和日本今年都实施了流动性注入。

“4月初的一个首要问题是,什么能阻止流动性收缩?”McGlone继续说道。

“大多数央行仍在收紧政策可能预示着,加密货币的平稳期较低。我们的看法是,比特币面临逆风,但最终会过渡到更像黄金和国债的交易方式。”

在风险资产潜在的短期利好因素中,美元指数出现新的跌势,放弃小幅回升,跌至102下方。分析情况,流行的Crypto Twitter帐户Cold Blooded Shiller对比特币的价格结果仍然持乐观态度。

(来源:Twitter)

尽管如此,分析师贾斯汀·贝内特(Justin Bennett)指出,美元指数的明显区间仍然完好,并预测反弹即将到来。

“所有'美元已死'的口号,都将被‘美元仍然是全球储备’的宏观情绪所压制,”他警告说。

(来源:Trading View)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