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拿大经济向好避免硬着陆,分析师预计:未来一年加元兑美元呈上升趋势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4月5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加元兑美元在一段时间内盘整近期涨势后,未来一年预计将出现上升,因经济活动预期放缓不会令加拿大经济硬着陆。

自3月初以来,加元兑美元已上涨约3%,因对全球银行业危机可能导致信贷紧缩的担忧缓解,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下跌。

作为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本周飙升,为加元增加了进一步的动力。欧元兑美元周二触及近七周以来最高盘中位,接近1.34美元/美元,或74.63美分/美元。

近50位汇市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加元兑美元三个月后将跌至1.35加元,上月预估为1.34加元。但当时预计一年内将反弹至1.30,涨幅为3.5%。

“这基本上反映出(经济)增长放缓,更多的是软着陆,而不是硬着陆,因此加元在这种环境下可以表现良好,”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说。“但如果美国(前景)变得特别不稳定,如果贷款条件大幅收紧……那么全球范围内可能会出现更多问题。”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副行长Toni Gravelle周三表示,如果银行体系面临严重压力,央行已准备好出手支持,但目前还完全不担心金融体系的健康状况。

下周三,美联储将做出利率决定,并更新经济预测。货币市场和经济学家预计,在加拿大央行上月暂停加息后,基准利率将维持在4.50%的15年高点不变。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等其他央行也可能很快暂停加息。

"我认为在这种环境下,美元会失去一些优势," Issa说。“它将在利差方面做出一些让步。”

加拿大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与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周二报27个基点,为1月初以来最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