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经济学专家就美元面临的“严重威胁”发出可怕警告:这是“不可避免的”!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美元一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货币,但一位经济学专家警告说,美元可能很快就会失去这种力量。

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经济编辑John Carney在接受“福克斯和朋友的周末”(Fox & Friends Weekend)节目采访时警告说,美元疲软的估值可能对美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关键影响力构成“严重威胁”。

Carney说道:“这不仅是一个严重的威胁,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正如你所说,二战后,我们经历了三个阶段。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上世纪70年代,全球银行业基本上变成了美元中心。随着苏联的解体,整个世界或多或少都处于美元的统治之下……”

Carney周日解释道:“现在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消失。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开始建立一种替代货币。”

这位经济专家的评论是对中国正在努力摆脱美元的回应。在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期间,他们开始了将商业交易去美元化的战略进程。“福克斯和朋友的周末”的联合主持人Will Cain周日报道说,结果是,目前近3%的外汇储备投资组合是人民币。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在过去20年里,美元的市场份额从71%下降到59%,下降了12个百分点。

Cain随后问Carney,“(中国的)替代方案有多大可行性?”

Carney解释称:“从长远来看,我不认为人民币实际上是一个威胁,它永远不会成为世界的主导货币,因为中国的共产主义制度还不够开放。美国的制度非常开放。其他国家可以相信我们的储备货币,相信我们没有操纵它。”

他继续说道:“所以,我认为中国不会成为主导货币。我认为欧洲和我们最亲密的盟友日本将继续使用美元。我认为沙特和大多数石油国家都希望与美元保持密切关系。然而,我确实认为我们将有长期没有的替代货币。”

Carney进一步认为,美国选择积极减少对华贸易逆差将在经济上有利于美国经济,并提振美元的强势。

他表示:“我们正在回到某种冷战的基础上,不同的经济体使用不同的货币。听着,我们正在努力减少与中国的贸易逆差。这是美国目前政策的明确目标之一。”

Carney总结称:“当我们试图减少贸易逆差时,中国的美元自然会减少,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转向一个非美元的体系。这对我们也有好处。这是我们政策的一部分。对美国经济来说,让全世界都在使用美元不一定是好事。实际上,它最终可能是有益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