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多头当心了!美元距离“凝视深渊”咫尺之遥 恐一路大跌至90?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元指数在过去五周中有四周下跌,未来几个月美元可能面临更多下跌。

今年3月,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下跌了2.57%,抹去了2月份的大部分涨幅。自去年10月以来,美元指数已下跌8.8%。

FxPro高级市场分析师Alex Kuptsikevich表示:“虽然不能排除季度投资组合调整将对美元产生吸引力,但美元在未来几个季度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仍较大。”

在他看来,去年9月份美元从上涨到下跌的急剧逆转标志着一个转折点。在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过程中,美元一直在稳步上涨,但在金融环境放松的前景下,美元开始走软。

本月早些时候,政策制定者连续第9次加息,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

通胀一直在稳步下降,周五的数据显示,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指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比预期的要低。

考虑到3月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倒闭引发的意外金融动荡,交易员加大了对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押注。

这位分析师表示:“这是外汇市场的典型情况,美联储处于货币周期的最前沿,加息最初会形成12-18个月的美元升势,但随后会引发相反方向的走势。”“在过去6个月里,我们看到了美元相当典型和可以理解的逆转。”

Kuptsikevich指出,美元的技术信号也暗示未来将下行,近期的下行目标可能是2023年的低点100.7,而目前的水平约为102.29。

Kuptsikevich写道:“在这一水平之下的盘整将导致美元凝视深渊,在90.00水平区域只有很小的技术支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