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完全没有鹰派可以依赖!美元多头唯一避险信号消失:欧洲银行业风暴突然放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以疲软姿态进入周二(3月28日)欧市早盘,短线复苏瞬间回吐,报在102.60完全没有鹰派可以依赖。随着鹰王卡什卡利转向鸽派阵营,美元多头在市场的唯一避险信号也消失,即美国流向欧洲的银行业风暴突然放晴。荷兰国际集团指出,欧市平静促使美元继续倾向下行,后市则密切留意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

坚持美元长期空头的ING分析团队指出:“银行业动荡正在从美国转移到欧洲的说法,是上周末美元反弹的主要驱动力,但风险情绪回升,欧洲银行的健康状况回归平静,因此对本周初美元疲软的走势,并不感到意外。”

该机构也补充,关键原因在于,在剔除欧洲金融蔓延风险的情况下,欧美的货币政策似乎仍朝着两个不同的方向发展。“我们可以肯定地看到,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推进强硬言论时,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自在。”

“一个恰当的例子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被视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大的鹰派之一,却就信贷紧缩对经济的影响发出警告,并含蓄地暗示收紧政策的必要性降低。”

“由于美联储没有提供可以依赖的鹰派言论,未来利率变动的市场定价仍与金融稳定消息密切相关。”

因此,美联储利率预期已成为衡量市场对银行业动荡情绪的准确衡量标准。自上周末以来,市场已经排除7月降息的可能性,将其推迟到9月,现在预计到年底将降息60个基点,而不是近90个基点。观察其原因,ING认为这可能是由于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k)在周末收购硅谷银行的有利影响。

ING分析团队展望:“在美元方面,我们认为只要对银行业蔓延的担忧在欧洲仍然相对平静,美元的风险平衡就应该继续倾向于下行。我们可能会看到市场再次青睐日元,作为战术防御头寸。”

周二美国数据日历包括3月份的大型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数据、里士满联储制造业指数和2月份的批发库存。另外,美联储监管副主席迈克尔·巴尔(Michael Barr)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

欧元:施纳贝尔保持强硬基调

伊莎贝尔·施纳贝尔(Isabel Schnabel)昨日强化她作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中最鹰派成员之一的形象,因为她表示,她希望欧洲央行3月的声明中提及更多加息是可能的。她的评论可能有助于将欧元区的市场利率预期进一步推高:46个基点的紧缩政策现在已反映到9月份。

周二,市场将听取其他欧洲央行成员的意见。行长拉加德将在BIS活动上发表讲话,Joachim Nagel和Francois Villeroy也将出席。市场还将听取Madis Muller、Bostjan Vasle、Gabriel Makhlouf和Pablo Hernandez De Cos的意见。在数据方面,德国Ifo指数昨天走强,从2月份的91.1升至93.3。

“我们认为,在欧洲央行的强硬言论和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形势的平静情绪的支持下,欧元/美元可能会保持一些看涨势头。我们的观点仍然是1.10可以很快达到,尽管一路上很可能会出现颠簸。”

英镑:贝利提振情绪

英格兰银行行长安德鲁·贝利昨天的讲话听起来相对鹰派,虽然说利率不应达到2008年的峰值,但他强调英国银行体系处于良好状态,通胀仍然是主要关注点,如果通胀压力持续存在,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他周二晚些时候将就硅谷银行倒闭作证,市场可能会听到有关银行宏观审慎措施的一些细节。

ING分析团队最后提到:“由于英国央行利率预期目前受到支持,我们认为英镑/美元可能会在美元疲软和政策分歧的背景下相对较快地升向关键的2022年12月高点1.2426和1.2500阻力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