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耶伦是新的鲍威尔!坚定做空美元的重磅信号:市场消化90基点降息 “多头毫无反击之力”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当前没有底部,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文章中,坚持继续做空美元的基调。美元指数周五(3月24日)欧市早盘回升至102.88,但美元短线反弹的行情可能不会持续太久。美国财长耶伦是新的鲍威尔,成为驱动利率预期的关键人物。该机构展望提到,继续坚定做空美元的重磅信号闪烁,也就是在市场已经消化年底前降息90个基点的预期下,美元多头毫无反击之力。

“美联储不明确的沟通,为美元下跌奠定了基础,因为市场对利率预期的定价与银行业危机,以及美国仍未解决的地区性银行业动荡的消息密切相关。与此同时,我们强调了美元的进一步贬值不太可能看起来像一条直线,短线上会出现反弹修正,即使幅度很大,这个是常态,”ING分析团队指出。

美联储失去对市场控制的最明显症状是,耶伦“抢走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为市场推动者的聚光灯。这种情况在周三公然发生,当时美联储温和的加息被耶伦对“一揽子”银行存款保险的倒退所掩盖。昨天,她在这方面向市场做出了一些保证,她说:“当然,如果有必要,我们会准备采取额外的行动”。

这足以缓解市场对美国地区银行业问题的担忧,并减轻降息猜测和美元的压力。这也再次证明,在没有政府大力支持的情况下,市场很难看到美国小银行的问题得到解决。

“最终,这继续支持我们对美元的基线看跌偏见,因为这种情况既不会发展成全面的系统性危机,也不会显着改善美国区域银行业方面,这应该会让市场继续押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宽松。”

过去两周,全球央行仍在加息。然而,尽管各方都表现出信心并努力支撑金融体系,但对金融稳定的担忧并没有消失。市场越来越习惯这样的想法,即“我们可能已经看到央行的最后一次紧缩,现在降息的前景正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后期周期动态正在接管收益率曲线,并使其重新变陡。在美国,货币市场现在几乎不排除美联储在5月再次加息的任何可能性。相反,他们在年底前至少考虑3次25个基点的降息。

ING分析团队在文章中强调称:“目前从7月开始,市场已经消化大约90个基点的降息,而美联储不明确的沟通几乎没有起到可靠的反击作用。”

周五,外汇市场将听取美联储鹰派布拉德(James Bullard)的讲话,并关注全球发布的PMI,预计美国数据将稳定在2月份的水平附近。“无论如何,数据现在扮演着次要的角色。”

官员们一直不确定市场动荡会产生什么影响,但到本周市场将获得更多关于它如何影响系统流动性流动的信息。在硅谷银行倒闭后的第二周,对美联储初级信贷和新银行定期融资计划的综合追索甚至略微下降至略低于1640亿美元,尽管现在有更多资金进入定期计划,后者从第一周的120亿美元增至540亿美元。

尽管最新的美联储数据令人鼓舞,表明至少没有其他人需要立即救助,但这不应分散人们的注意力,即更广泛的银行系统可能仍在目睹其存款基础的流失。根据ICI的数据,在截至3月22日的一周内,美国的货币市场基金又有117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使过去两周的资金流入总额达到2380亿美元。这是已经由利率上升推动的趋势的快速加速。

“我们正在实时目睹金融状况收紧,其经济影响尚待确定。”

欧元:鹰派在欧洲飞得很高

自银行业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区以及瑞士和挪威央行,都对强硬派感到惊讶。这表明,自几周前瑞士信贷黑天鹅倒闭的恐惧以来,欧洲投资者情绪的恢复取得长足的进步。

“周五的重点将放在欧元区的PMI读数上,与美国一样,市场预期2月份的调查数据会趋于稳定,除非出现巨大意外,否则鉴于宏观基本面目前对金融市场压力的影响,这些数据可能不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随着美元卷土重来,欧元/美元在突破1.0900后回落,但我们认为可以很快测试1.1000,因为美元倾向应该主要看跌,欧洲货币受到鹰派央行和更安静的银行环境的支持。”

英镑:英国央行加息但给出的指引很少

英国央行昨日加息25个基点,完全符合预期。“这次我们只收到一份声明,没有新闻发布会,而且很明显他们试图保留所有选项。我们强烈怀疑英国央行不会向市场提供任何实际指导,这意味着对英镑的影响将非常短暂,看来确实如此。”

ING经济团队指出:“我们认为,尽管近期通胀上升,但5月可能会暂停。随着价格收紧约30个基点,重新定价的空间有利于欧元/英镑温和走高。从英镑来看,英国央行似乎并不是一个很大的因素,我们对美元下行风险的看法意味着可以很快测试关键的1.2420和1.2500水平。”

在今早零售销售明显强于预期之后,今天将关注英国采购经理人指数,英格兰银行政策制定者凯瑟琳·曼恩将发表讲话。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