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看跌不变!鲍威尔精心策划一场新布局:稳民心换“更高利率”回归点阵图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看跌情绪不变,周四(3月23日)欧市早盘报在102.37,被视为温和鸽派的25个基点加息,加剧避险资金转向黄金。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称,美元在盘中可能出现小幅上行修正,而不是直线贬值。该机构也指出,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在精心策划一场新布局,即在紧缩变得更有说服力前稳定民心,但后市利率点阵图仍可能再次走高。

“随着我们进入FOMC会议,市场利率一直在小幅走高,这无疑有助于鼓励美联储实现市场贴现的25个基点加息,市场也将因美联储决定继续加息而感到欣慰,”ING分析团队表示。很显然,鲍威尔放弃另一种选择可能的选择,也就是保持利率不加息,并以银行焦虑为理由。

“这种组合足以让市场利率在未来几周再次走高,至少在通货紧缩的故事变得更有说服力之前是这样,市场技术现在处于一个有趣的位置。”

形容当前鲍威尔的政策,ING分析团队指出,就像是著名的诗句“一勺糖可以帮助药效下降”(a spoonful of sugar helps the medicine go down)。

正如市场在会议审查记录中所讨论的那样,鲍威尔的暗示主要包括,“一些额外的政策紧缩可能是适当的”,他不像以前那样说“将是适当的”。再者,鲍威尔坚持将2023年的点阵图估计中值保持在5.1%不变的观点。

该声明与对美国银行体系稳健性的信任的广泛传播信息相结合,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确实对降息预期做出适度的反击。“然而,我们无法得知鸽派的市场反应对美联储来说,是意外还是不受欢迎的发展。”

ING分析团队补充:“许多人认为,美联储昨天的一个目标是避免金融市场情绪出现重大挫折,市场反应表明这已经实现,而股市下跌实际上可能主要是因为美国财长耶伦驳斥了财政部向所有银行提供“一揽子”存款保险的计划。

“然而,这是有代价的,美联储的沟通相当不明确。”

文章提到,只有当金融条件收紧足以降低通货膨胀,或者监管机构和其他机构有效地设法恢复市场信心时,价格和金融稳定之间的权衡基本上是不可能的,除了由美联储所提供的金融稳定工具之外。

第二种情况确实需要,正如鲍威尔所说,美国银行体系非常稳固。到目前为止,市场并不相信美联储独立处理通胀和金融稳定的能力。“这看起来不太可能很快改变,这意味着利率预期应与银行业危机的发展密切相关,这给我们带来了外汇影响。”

由于美联储昨日出人意料的温和鸽派,以及财政部不愿考虑延长存款保险,美元走软。与此同时,新成立的区域性银行Pacific Western Bank正面临存款外流日益加剧的动荡,第一共和银行的评级被惠誉从BB下调至B。

“因此,由于市场不信任美联储更加模棱两可的沟通方式,而且美国区域银行业危机远未解决,看来投资者对美联储的偏见可能会继续偏向鸽派。”

ING分析团队指出,如果欧洲情绪继续稳定,这应该会转化为对美元的持续看跌倾向,主要是兑欧洲货币。“不过,我们认为美元很有可能在途中出现小幅上行修正,而不是直线贬值。”

欧元:瑞士和挪威的央行会议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那样,瑞士央行将主要存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1.50%。瑞士央行连续第四次加息,市场目前预计最后一次加息将在6月举行。“瑞士央行正在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这样做是为了应对通胀压力再次上升。不能排除为了确保中期价格稳定,必要时进一步提高瑞士央行的政策利率。为提供适当的货币条件,瑞士央行还愿意在必要时活跃于外汇市场。”

欧元/美元现在正式盯上1.1000水平,“我们昨天讨论了这是该货币对的关键基准水平,我们认为突破更高可能标志着市场相当强烈的信念,即瑞士信贷的冲击已被欧洲市场成功吸收。”

ING分析团队补充:“这可能有点为时过早,我们在上面的美元部分中指出,美元看跌偏见肯定不会阻止欧元/美元在途中进行修正。在当前波动加剧的环境中,这些调整可能非常明显,即使是短暂的。”

今天的欧元区日历包括3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一些欧洲央行的发言人,尽管今天在欧洲的重点将主要集中在瑞士和挪威的央行会议上。

英镑:英国央行加息

欧洲央行和美联储加息意味着,英国央行今天效仿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相当高,在昨天公布的令人惊讶的高通胀数据之后更是如此。

市场现在已完全定价25个基点的情景,因此将寻找一些迹象表明目前嵌入英镑OIS曲线中的进一步40个基点是合理的。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部的分歧可能只会因最近的市场动荡而加剧,风险在于市场可能无法获得有关未来政策路径的指导。

“最终,英镑可能会在外部因素的推动下迅速违约,主要是银行业状况和全球风险情绪。未来几天,很有可能测试1.25英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