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华尔街面临“双重压力” 年底降息预期破灭 七名官员预计加息将超过5.25%

2023/03/23 06:47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3月22日),华尔街交易员面临着来自市场的双重压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言论令银行股震荡,而鲍威尔的讲话使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希望破灭。

耶伦向立法者作证表示,政府没有考虑提供“一揽子”存款保险来稳定银行体系,这让金融股陷入混乱,拖累了更广泛的股指。市场也回吐了早前的涨幅,因为鲍威尔表示他准备继续收紧政策,直到通胀出现降温迹象。最初,由于美联储实现了预期的25个基点加息并保持年底利率预测不变,股市一度呈现上涨势头。

正如人们普遍预期的那样,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将密切关注收到的信息并评估对货币政策的影响。”此外,美联储从其声明中删除了“持续增加”一词,最新的美联储预测也要求今年再加息一次。

与此同时,美联储最新的点阵图描绘了政策制定者对近期利率走势的预期,利率将在2023年继续走高,但幅度不大,今年基准利率预计将达到5.1%的峰值,与美联储去年12月的预测持平。七名官员预计今年加息将超过5.25%,其中一名成员预计利率将高达6%。

官员们一致预计今年不会降息,但他们确实预计2024年利率将降至4.3%,略高于12月份对明年利率为4.1%的预期。然而,与12月相比,美联储官员们本月对明年利率的预期分布更为广泛。

在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之后,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三美国午后交易中稳步走高,这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4月黄金最后上涨19.30美元至1,959.30美元,5月白银上涨0.455美元至22.86美元。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指出银行体系稳健,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打消了这一想法。耶伦关于存款保险的评论让投资者感到不安,因为银行业的动荡不会很快消失。”

在广泛的抛售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抹去了接近1%的涨幅,并以1.7%的跌幅收盘。KBW银行指数中的22只股票全部回落。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23个基点至3.94%。美元指数连续第五天下跌,这是自2021年4月以来最长的连跌。

掉期市场显示,官员们将在5月份的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的可能性略高于50%。不过,降息预期加深,市场暗示有效联邦基金利率将在12月降至4.18%左右。这低于美联储做出决定前早些时候交易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全球宏观策略主管Matthew Hornbach表示:“我预计市场不会在短期内取消这些降息,而且如果数据从现在开始恶化,市场很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不过,鲍威尔本人在回应质疑时表示,官员们“只是没有”看到今年会降息,如果需要的话,他们将加息至高于预期的水平。“降息不在我们的基本情况下。”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1:30瑞士政策利率

05:00英国官方银行利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318)

07:00美国2月新屋销售(年化月率)

16:30日本2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召开货币政策新闻发布会

05:00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和会议纪要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854,涨幅0.8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25,进一步阻力位于1.0995,关键阻力位于1.10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771,进一步支撑位于1.0688,更关键支撑位于1.0617。

英镑:英镑/美元收高,收报1.2262,涨幅0.3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27,进一步阻力位于1.2394,关键阻力位于1.24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0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41,更关键支撑位于1.2074。

日元:美元/日元收低,收报131.368,跌幅0.8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2.594,进一步阻力位133.794,关键阻力位于134.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0.598,进一步支撑位于129.802,更关键支撑位于128.602。

编辑: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