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刚刚!拉加德一句话欧元短线拉升 美元静候鲍威尔亮相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22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走高,此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通货膨胀“仍然很高”。与此同时,美元在多周低点附近等待美联储决议的到来。

伦敦时间上午9点左右,欧元兑美元上扬约0.2%。根据FactSet的数据,该货币对一度达到五周高点1.0795美元。

拉加德在周三的一次演讲中说:“大规模的政策调整已经过去:自去年7月以来,我们已加息350个基点。然而,通胀率仍然很高,未来道路的不确定性增加。因此,制定强有力的战略至关重要。”

她补充说:“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将保持物价稳定,在中期将通胀拉回2%是没有商量余地的。”

欧洲央行上周决定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对银行业的动荡不以为然。欧洲央行没有就未来的利率走势给出任何指导。

拉加德星期三发表讲话时注意到一个特别不确定的环境。

她说:“在高度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更重要的是,利率路径依赖于数据。”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央行预计今年整体通胀率将下降,2023年底将降至5.3%,2024年将降至2.9%。不过,这些数字还没有考虑到最近银行业的动荡。

拉加德说:“这些紧张局势增加了新的下行风险,让风险评估变得更加模糊。简单来说,预测中的许多假设,比如财政政策、能源和食品价格的假设,都是不稳定的。这意味着围绕增长和通胀的不确定性增加了。”

在她发表上述言论之前,德国央行行长、欧洲央行成员Joachim Nagel也发表了言论,指出对抗高通胀的斗争“尚未结束”。他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整个经济体的价格压力都很大,而且范围广泛。”

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周三也称,有理由相信潜在通胀指标将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缓解。

其他货币表现来看,在美联储(Fed)政策会议结束前,美元周三守在五周低点附近。考虑到银行业的动荡,投资者将在会议上寻找有关利率走势的任何见解。

市场预测,美国利率上调25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结果,但投资者将热衷于听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对本月令全球银行陷入恐慌的危机的看法,以及美联储认为需要谨慎行事的程度。

CME 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不加息的可能性约为15%,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85%。就在一个月前,市场还认为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24%。

City Index策略师Fiona Cincotta表示:“今天的加息已被市场消化和预期,没有理由不加息。”

在几家规模较小的美国银行倒闭,以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上周末破产危机引发市场剧烈波动,尤其是银行股和债券大跌后,美联储与其他主要央行一道,已为金融体系的运转提供了保障。

在瑞士信贷被瑞银(UBS)强制收购、美国当局和大型银行帮助支撑一些较为脆弱的地区性金融机构之后,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导致美元本周失去部分避险吸引力。

美联储会议将于周三结束,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将发布一份政策声明,半小时后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华侨银行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市场焦点将是美联储如何传达其前瞻指引,尤其是“利率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更高”的措辞。

“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淡化鹰派指导,并强调后续会议的政策决定将继续取决于数据,”Wong补充称,“这份愿望清单若实现,美元交易应该会走软,而风险交易应该会保持稳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