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短线重跌!高盛突发“超鸽派”重磅预测:3月“完全不会加息” 拜登讲话联袂压制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指数周一(3月13日)亚市早盘短线下挫,跌破104重要关口报在103.92。高盛突发超鸽派的重磅预测,即3月完全不会加息,一改此前的加息预期路径,汇市恐慌情绪加剧。美国总统拜登讲话联袂压制,强调硅谷银行(SVB)存款解决方案避免将纳税人的钱置于风险之中。

高盛放弃其3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加息预测,现在预计3月21、22日会议“完全不会加息”。

“鉴于近期银行系统面临的压力,我们不再期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3月22日的会议上加息,因为3月以后的路径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按照高盛预测:

· 3月加息政策暂停

· 5月加息25个基点

· 6月加息25个基点

· 7月加息25个基点

· 终端利率预测5.25-5.5%

高盛与摩根大通的预测形成对比,摩根大通预测3月21日至22日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将加息25个基点。“甚至在银行业出现问题之前,我们就认为50个基点的举措是不明智的,而且我们仍然认为情况如此。”

“乍一看,美联储一直在努力收紧金融状况似乎有点不协调,然后在出现压力的第一个迹象时,它就会采取措施防止这种情况进一步扩散。”

“撇开外表不谈,我们很认同这样一种想法,即这可能是伯南克使用正确的工具来完成工作格言的一个很好例子。虽然美联储希望收紧金融条件以抑制总需求,但他们不希望这种情况以非线性方式发生,这种方式可能会迅速失控,这可能会损害纳税人的利益。”

“尽管他们希望信贷变得更加昂贵,但他们不应该不惜一切代价将信誉良好的借款人拒之门外。如果他们确实使用了正确的工具来解决金融传染风险,时间会证明一切,那么他们也可以使用正确的工具来继续解决通货膨胀风险,即更高的利率。”

拜登周一早些时候在评论硅谷银行(SVB)储户救助计划时表示,该解决方案避免了将纳税人的钱置于风险之中。“财政部长和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与银行业监管机构达成了解决方案,美国人民和美国企业可以放心,他们的银行存款会在他们需要的时候出现。”

“美国致力于让那些应对这一混乱局面负责的人承担全部责任,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就我们将如何维持一个有弹性的银行体系以保护我们历史性的经济复苏发表评论。”

“我们计划继续努力加强对大型银行的监管。”

随着美联储和财政部出台救助计划,对SVB后果的担忧在亚洲中部似乎有所减弱。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迄今已上涨约1.20%,重回3900点关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