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2月市场“表现不佳” 1月乐观情绪遭打压 分析师:持续洗盘是常态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28日),美国股市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美国债券收复了早些时候的跌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2月份下跌2.6%。纳斯达克100指数也未能避免月度下跌。美元指数本月涨幅为9月以来最大。与此同时,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月份攀升了40多个基点。

周二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并接近日内高点。在黄金触及9周低点和白银隔夜触及近4个月低点之后,结束2月份的空头回补和逢低买盘的特点。4月黄金最后上涨11.90美元至1,836.80美元,3月白银上涨0.275美元至20.95美元。

周二,美国国债收复了早些时候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推向备受关注的4%水平。在热门通胀数据导致重新评估利率预期后,欧洲债券也下跌,成为一个月来主导交易的主题,美联储表示有意将利率上调至高于市场预期的水平。

2月份,投资者意识到通胀并未降温到美联储希望看到的程度,尤其是在央行关注的关键指标比预期更热的情况下。这削弱了导致1月份股市飙升的一些乐观情绪。

债券交易员现在不再认为美联储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很大,这与他们一个月前的预期有所不同。交易员预计今年美国利率将达到5.4%的峰值,而一个月前约为5%。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2024年2月之前都持续加息,4%的欧洲央行最终利率已完全定价。

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经济学家和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市场在种种叙事之间洗盘,美联储暂停希望对高贝塔值的资产具有建设性,而经济衰退的现实恰恰相反,这种情况会继续下去。出于这个原因,也因为跟上通胀的最低门槛如此之高,我们认为投资者保持投资、利用市场震荡性主题非常重要。”

周二,交易员也再次仔细审查了经济数据。由于对就业、收入和商业状况前景的担忧,美国消费者信心在2月份下降。与此同时,美国房价连续第六个月下跌。

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不包括汽车在内的美国零售库存增长0.3%,高于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0.1%。与此同时,批发库存下降0.4%,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0.1%。

美国消费者信息指数从1月份的106.0 下滑至2月份的102.9,低于普遍预期的108.5。 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4.3跌至43.6,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45.0。

其他数据显示,根据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数的数据,美国12月份房价下跌0.5%。按年计算,房价上涨4.6%,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8%。

Wealth Alliance总裁兼董事总经理Eric Diton表示:“美联储正在做的很多事情都奏效了,包括大公司的裁员和小型零售公司的破产,但这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旅程。美国1月份的数据全面强劲,我们必须看看2月和3月的情况。但我仍然认为总体趋势正在发挥作用,通胀正在下降,但会以这种较慢的速度下降。”

企业收益报告继续进入投资者事业。Rivian Automotive由于其收入低于预期,该公司在尾盘交易中大跌。与此同时,Nextdoor Holdings公布的季度销售额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尽管数字广告领域普遍放缓,公司股价尾盘上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0:50法国2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0:55德国2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00欧元区2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01:30英国2月Markit/CIP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07:00美国2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07:30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224)

02: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生活危机成本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572,跌幅0.3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22,进一步阻力位于1.0669,关键阻力位于1.069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50,进一步支撑位于1.0526,更关键支撑位于1.0479。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018,跌幅0.3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01,进一步阻力位于1.2186,关键阻力位于1.222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74,进一步支撑位于1.1931,更关键支撑位于1.1847。

日元:美元/日元横盘,收报136.115,跌幅0.0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788,进一步阻力位137.434,关键阻力位于137.9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617,进一步支撑位于135.092,更关键支撑位于134.44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