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曾经的”俄罗斯最大海外投资客:西方国家应没收俄罗斯的外汇储备来帮助乌克兰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政权批评者、对冲基金Hermitage Capital首席执行官(CEO)Bill Browder声称,俄罗斯央行遭到冻结的外汇储备应该被没收,并用于帮助乌克兰。

这位长期批评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的人士补充称,为了避免削弱美元的主导地位,其他国家必须加入美国的行列。

在本周四(2月23日)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专栏文章中,Browder将目光转向去年普京对乌克兰发动战争后被冻结的3000亿美元、欧元和其他储备资产。

虽然俄罗斯无法获得这笔钱,但其他国家也拿不到。Browder认为,这些资产应该被没收,并用于乌克兰的防御和重建。

他写道:“这在道义上似乎完全合乎逻辑。这在财政上是合理的。这将是对那些抱怨战争代价的人的一个简单回应。”他补充道,集体行动是必要的。

这位俄罗斯曾经最大的海外投资商以指控俄罗斯政治寡头而声名远扬。

Browder指出,假如美国独自没收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这将危及美元在全球金融中的主导地位,因为各国会因为担心自己的外汇储备也会被没收而转向其他货币。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Browder提出,其他拥有储备货币的国家必须加入美国的行列,这让投资者别无选择。

他还驳斥主权豁免的概念,即国家在外国法院受到法律保护,不受法律诉讼的影响。他指出,普京已经通过攻击一个和平的国家来改变国际准则。

Browder表示,俄罗斯入侵给乌克兰造成至少1万亿美元的损失,使用俄罗斯资金修复乌克兰并非不合理的建议。

Browder在文章中总结称:“我相信,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欧盟和澳大利亚都需要围绕这个简单可行的提议团结起来。至少要开始修复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可怕入侵所造成的金融损害,这将有很长的路要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