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1月份零售“太强劲” 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 房产市场回暖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5日),美国股市收高,美国国债下跌,投资者正在通过另一批经济数据以寻找经济趋势的不同的启示,尽管市场越来越担心这将迫使美联储做出鹰派回应。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早些时候下跌超过0.75%后上涨0.3%。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0.8%。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4.60%。

周三美国午盘交易中,黄金和白银价格稳步走低。黄金触及九周低点,白银触及2.5个月低点。由于美元指数大幅走高而原油价格走低,关键的外部市场在周中对金属市场处于看跌的态势。4月黄金最后下跌23.30美元至1,842.00美元,3月白银下跌0.333美元至21.54美元。

美国1月份零售额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增幅,表明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将使物价保持高位,并加大美联储加紧努力抑制通胀的压力。2月份房屋建筑商情绪升幅为2020年年中以来最高,因为抵押贷款利率放宽提振了房地产市场。

该数据是在高于预期的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报告发布一天后发布的,由于担心会进一步加息,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然而,股票投资者在同一份报告中也发现了鼓舞人心的消息。

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研究主管Matt Peron写道:“美国1月份的零售销售全面强劲,加上强劲的就业报告显示经济具有弹性。这种观点支持了市场当前的‘金发女郎’行情,即经济强劲,但通胀正在消退,尽管仍然过高。”

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Bill Adams写道:“美联储会将最近的活动报告解读为今年上半年进一步加息的支持计划。即便如此,到2023年为止,经济总体表现好于预期,年初通胀下降也有所放缓。

Ed Yardeni研究公司创始人Ed Yardeni表示:“昨天的美国1月份CPI报告显示通货膨胀继续温和但缓慢。不过,新信息不太可能缓和美联储官员的鹰派立场,也不会对经济前景产生太大影响。”

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任志伟表示:“今天早上,我们的零售销售非常非常强劲,你看到利率上升了,但股票没有下跌。如果你深入了解,那些非营利性技术公司表现出色。”

First American Trust首席投资官Jerry Braakman在采访表示:“这就是为什么你会看到多头和空头之间存在很大差异。”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认为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种可能性越来越小,而现在我们更有可能看到2024年上半年开始降息。”

周三,能源板块对标普指数的拖累最大。在EIA报告上周原油库存增加超过1600万桶后,石油期货价格跌破每桶79美元。德文能源公司在第四季度收益低于预期后下跌超过10%。

随着监管担忧消退,比特币升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刺激了加密货币股票的上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11)

美国1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23:00德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3:45法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10:30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走低,收报1.0686,跌幅0.4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33,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0,关键阻力位于1.08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50,进一步支撑位于1.0613,更关键支撑位于1.0566。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023,跌幅1.2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141,进一步阻力位于1.2257,关键阻力位于1.233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49,进一步支撑位于1.1873,更关键支撑位于1.1757。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4.144,涨幅0.7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8,进一步阻力位135.482,关键阻力位于136.6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99,进一步支撑位于131.862,更关键支撑位于131.18。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