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解封加持!分析师继续看多新兴市场货币

2023/02/07 23:26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2月7日),路透社对40位外汇策略师的调查显示,由于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新兴市场货币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走高。

新兴市场外汇在今年开局良好后,美元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上涨,原因是1月份意外强劲的就业数据降低了市场对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然而,只要美国通胀继续走低,策略师预测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将好于主要货币,尽管短期内不会直线上升。

巴克莱外汇研究主管Themistoklis Fiotakis写道:“再次假设(美国)通胀保持温和且中国经济继续扩张,美国/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加速可能会提振风险情绪,从而有利于新兴市场货币。”

2月份对货币策略师的调查显示,除土耳其里拉、巴西雷亚尔和墨西哥比索外,大多数高收益新兴市场货币预计将在未来三个月普遍上涨。

月度调查中的一些分析师警告说,尽管在取消严格的COVID-19控制后中国经济重新开放改善了市场情绪,但这不一定对中国的国际收支和人民币有利。去年下跌约8%后,人民币预计一年内仅升值约2%至兑美元6.62。

许多分析师表示,新兴市场货币的收益可能主要由高收益货币而非低风险押注主导。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Marko Kolanovic指出,只要增长保持强劲,风险较高的新兴市场货币历来对美联储重新定价具有弹性。通常每当市场重新评估美联储政策时,收益率最低的货币就会首当其冲。

不断扩大的利差有利于利差交易,即交易者以低利率货币借入资金,然后买入回报率更高的货币。

当被问及未来三个月新兴市场货币的哪一部分会表现更好时,没有明确的多数意见。40名受访者中有19名表示高收益货币,11名表示商品货币,10名表示低收益货币。

编辑:D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