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现金相当有吸引力”!金融巨头达利欧为何改口了?

文/TIER2023-02-04 15:58:01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将桥水打造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瑞·达利欧(Ray Dalio)在2019年初首次表达“现金是垃圾”(Cash is trash)的观点,他在后来的多个公开场合谈起这一观点。但本周,达利欧改变了“现金是垃圾”这一长期论调。

随着美联储自去年一系列激进加息,这位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在周四(2月2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年里,现金相对于股票和债券都变得“相当有吸引力”。

达利欧说,虽然债券可能为投资者提供更高的收益率,但美国、欧洲和日本公共部门债务膨胀,实际收益率为负,使得债券的吸引力下降,现金吸引力相对大增。

达利欧指出,现在市场的不平衡就在于,政府向市场体系中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现金过去是垃圾,因为它只会给投资者带来反向收益率,但现在现金利率相对较高,开始变得相对有吸引力了。达利欧说:“与债券相比,它很有吸引力;与股票相比,它绝对有吸引力。”

去年,由于美联储的快速加息,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飙升至20年来的高点。高利率为美元提供了支撑,因为高利率往往会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达利欧还表示,随着利率上升,资金变得紧张这一典型走势,不少投资者失去了需要现金流的市场泡沫部分。如今科技股所有的股票都下跌的原因之一在于缺少现金流,而那些需要现金的私募股权、风险投资也不例外。

和去年5月相比,达利欧的观点出现180度大转变,当时达里欧持续敦促投资人远离现金。

(瑞·达利欧 图片来源:彭博社)

达利欧至少从2019年开始就一直主张“现金是垃圾”,当时,极低的利率支撑着股票和债券的估值。但随着2022年市场崩溃的到来,股票变得“更垃圾”。

达利欧自去年10月份起就开始微调其论点。他在10月推文表示,他已经改变现金作为一种资产的看法,认为现金是“大约中性的”,既不是非常好也不是非常坏的交易。

美联储周三如预期般加息2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尔重申,美联储将持续加息以压低通胀,而且今年没有必要降息。

不过,鲍威尔提到,通胀减缓(disinflation)进程已经开始,这个鸽派信号令投资人欢欣鼓舞。通胀减缓表明,美联储很可能能够完成本轮加息周期并避免经济严重下滑,推动股市、债市和一系列风险资产周三走高。

对此,达里欧周四警告称:“投资者不会看到美联储 (今年) 转向宽松,我认为这可能是最简单、也是最安全的押注。”

达利欧在本次采访中也对比特币提出一些批评。比特币和股票一样,自年初以来已经反弹。

他说:“我认为你会看到法定货币会变得前所未有的有吸引力,但我不认为比特币会变得更有吸引力。”

作为全球屈指可数的金融巨头,达利欧对全球市场与投资管理有独到见解,是全球基金投资的重要风向标。

这位亿万富翁最近退出了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日常管理。以管理的资产规模计算,这家开创性的对冲基金已被他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

周四,桥水基金宣布,该公司已将Karen Karniol Tambour晋升,将与Bob Prince和Greg Jensen一起担任联合首席投资官。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现在的现金相当有吸引力”!金融巨头达利欧为何改口了?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将桥水打造为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亿万富翁投资者瑞·达利欧(Ray Dalio)在2019年初首次表达“现金是垃圾”(Cash is trash)的观点,他在后来的多个公开场合谈起这一观点。但本周,达利欧改变了“现金是垃圾”这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