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非农刺激美元狂飙至三周新高 分析师:市场情绪突然转为看涨美元

文/TIER2023-02-04 11:10:1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周五(2月3日)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远超市场预期,强劲的就业市场给美联储更大加息空间,美元指数周五飙升逾1%,创下接近6个月以来最佳单日表现。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最新撰文,对美元指数后市走势进行分析。

Kitonyi指出,在最新一轮美国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周五反弹,达到约102.992的三周新高。美元指数似乎在60分钟图表的上升通道内交易。

Kitonyi并表示,美元指数现在已经上升到100小时移动平均线上方水平。因此,美元指数已经进入14小时相对强弱指数(RSI)的超买区域。

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激增51.7万人,远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8.5万人。12月的数据被上修为增加26万个就业岗位,而不是之前报告的22.3万个。美国1月份失业率降至3.4%,低于预期的3.6%,为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失业率。

彭博社首席利率策略师Ira Jersey表示,远超预期的就业报告可能最终成为让市场相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的最重要证据之一。

野村证券指出,周期性的产业就业情况已开始降温,但非周期性产业,如医疗保健服务领域的强劲需求仍将持续,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依然存在,整体来看就业市场火热。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表示:“就业数据可能意味着至少还有两次幅度25基点的加息,而且不排除下次会议上升息50基点的问题再度受到部分美联储官员关注”。

LH Meyer驻华盛顿经济学家Derek Tang说道:“把尘封的鹰派教科书拿出来再看看吧,现在市场必须重新考虑尾部结果以及美联储是否会加息至5.1%以上”。

有“美联储传声筒”之称的《华尔街日报》首席经济记者Nick Timiraos表示,火热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推动薪资更快攀升,成为点燃通胀的又一“导火索”。

周五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根据供应管理协会(ISM)的最新数据,美国1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涨6点,至55.2点,为2020年中以来最大的月度涨幅,高于去年12月份的49.2以及预期的50.4。这表明消费者需求的复苏与对经济即将放缓的担忧相悖。

周五,ICE美元指数大涨1.2%,报102.98,涨幅创去年9月23日以来最大。周五美元指数最高触及103.01,为1月12日以来最高水平。美元指数本周收盘大涨1%。

Kitonyi写道,从技术面上看,根据60分钟图,美元指数似乎在一个急剧上升的通道内交易。这表明市场情绪在短期内存在明显的看涨倾向。

因此,美元多头将寻求美元指数延续当前涨势,并升向103.305,或者更高至105.620;另一方面,空头将把获利目标定在102.640左右,或者更低至102.243。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来源:FXDailyReport)

Kitonyi指出,在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似乎最近完成了从下行通道的向上突破。这表明市场情绪从看空突然转变为看涨。

因此,美元多头将把长期获利目标定在103.983左右,或者更高至105.223。另一方面,空头将把获利目标定在101.857左右,或者更低至100.853。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DailyReport)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强劲非农刺激美元狂飙至三周新高 分析师:市场情绪突然转为看涨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因周五(2月3日)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远超市场预期,强劲的就业市场给美联储更大加息空间,美元指数周五飙升逾1%,创下接近6个月以来最佳单日表现。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最新撰文,...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