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非农给市场“泼凉水” 劳动力市场火爆 三大股指结束“三连涨”

文/小杰2023-02-04 08:15:38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日),美国股市在动荡交易后停止了三天的上涨,由于投资者对指向强劲劳动力市场的数据进行了争论,股市在温和的涨跌之间摇摆不定。

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录得每周涨幅,使该指数升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管在苹果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周四公布令人失望的业绩后出现大量抛售,纳斯达克100指数仍实现了每周上涨。

美国就业增长在1月份急剧加速,非农就业人数激增517,000个,远高于估计的185,000个。失业率触及历史年低点3.4%。经济实力的另一个迹象是,美国服务业活动在1月份强劲反弹。

在出人意料的强劲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如果通胀居高不下,这应该会给美联储带来保持激进的空间。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本周早些时候触及年内低点后上涨了约19个基点。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公共市场集团负责人Lisa Erickson表示:“我们担心,在这种就业报告的支持下,它肯定会让利率在更长时间内走上更高的道路。当然,在下次会议之前还会有其他数据点,但它肯定会预示劳动力市场继续面临极度紧张的风险。”

掉期市场交易表明,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将接近5%,当日上涨近10个基点。对美国经济服务业的强劲解读也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尚未充分降温以抑制价格上涨的担忧。美元指数周五涨幅为9月底以来最大。

贝莱德高级投资组合经理Jeffrey Rosenberg表示:“这是对经济放缓的一大反击。这提醒人们注意鲍威尔试图对市场说的话,尽管市场没有倾听。美联储主要担心的是他们尚未看到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影响。”

Titan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 John Leiper表示:“市场定价与央行的评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是的,你可以认为杰罗姆鲍威尔比​​预期的要鸽派一些,但他非常清楚,他的意图是在工作完成之前将利率保持更长的时间,因为经济状况仍未到达他们的预期。今天的就业数据可能会促使明显的逆转。”

Lazard首席市场策略师Ronald Temple表示:“美联储的明确结论应该是,金融状况仍然过于宽松,无法确保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虽然工资增长几乎没有加速的迹象,但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加上实际工资的损失,可能导致工资需求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1月贸易帐(十亿元)

中国1月底外汇储备(十亿美元)

中国1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02:00欧元区12月零售销售(月率)

19:30澳洲联储现金利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低,收报1.0792,跌幅1.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96,进一步阻力位于1.1084,关键阻力位于1.1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53,进一步支撑位于1.0798,更关键支撑位于1.0710。

英镑:英镑/美元收低,收报1.2050,跌幅1.4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343,进一步阻力位于1.2462,关键阻力位于1.252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63,进一步支撑位于1.2102,更关键支撑位于1.1983。

日元:美元/日元收高,收报131.175,涨幅1.9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16,进一步阻力位129.657,关键阻力位于130.19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124,进一步支撑位于127.585,更关键支撑位于127.088。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决策分析:非农给市场“泼凉水” 劳动力市场火爆 三大股指结束“三连涨”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2月2日),美国股市在动荡交易后停止了三天的上涨,由于投资者对指向强劲劳动力市场的数据进行了争论,股市在温和的涨跌之间摇摆不定。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录得每周涨幅,使该指数升至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尽...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