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再见10年黑天鹅事件!英国脱欧经济计划“拒绝减税、通胀减半” 巴克莱看好英镑后市走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遭受金融危机、新冠疫情和能源价格飙升等“10年黑天鹅事件”的打击,英国财政大臣亨特(Jeremy Hunt)周五(1月27日)公布脱欧经济计划,强调拒绝在减税课题上妥协,但会坚持朝着通胀减半前进。巴克莱看好英镑后市走强,该机构提到,事实证明英国经济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有弹性。

亨特表示,他希望英国退欧成为经济的“催化剂”,并利用英国脱离欧盟带来的好处。他说道:“我们希望成为欧洲最繁荣的国家之一,今天我想制定解决这些问题的计划。我们的经济增长计划是英国脱欧所必需的,充满活力的,并使之成为可能。”

“转向高工资、高技能经济的愿望是这场辩论各方的共同愿望。我们需要让英国脱欧成为大胆选择的催化剂,这些选择将利用它带来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亨特阐述他的经济增长计划,表示该方案将基于以字母E开头的四大支柱,即企业(Enterprise)、教育(Education)、就业(Employment)和所有领域(Everywhere)。

(来源:ITV)

他说:“四个E来释放英国的国家潜力,成为欧洲最令人兴奋、最具创新性和最繁荣的经济体之一。世界一流的企业使英国成为世界下一个硅谷,成为世界一流的技能与世界一流的学位并存的教育体系。挖掘每个人潜力的就业机会,使企业能够建立他们需要的积极进取的团队。随着人才无处不在,我们也将确保机会无处不在。”

在讲话中,亨特还抨击“衰退主义”的说法,强调自2016年欧盟公投以来,英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与德国大致相同。他说:“关于英国的衰落主义是错误的。过去一直是错误的,今天也是错误的。有些悲观情绪是基于不能反映整体情况的统计数据。与每个七国集团(G7)成员国一样,我们在金融危机后的几年里的增长比之前要慢。”

“但自2010年以来,英国的增长速度超过了法国、日本和意大利。我们不是垫底,而是处于中间位置。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我们的增长速度与德国大致相同。虽然我们的公共部门从大流行中恢复的速度继续慢于我们希望的速度,这加强了改革的理由,但我们的私营部门在去年增长7.5%。”

(来源:ONS)

亨特宣布,英国政府将推进对欧盟规则的改革,这些规则规定了英国保险公司必须持有的准备金数额,以提供主要的英国脱欧红利。他指出英国保险业协会的一项估计表明,所谓的偿付能力变化可以释放高达1000亿英镑的私人投资,由保险公司未来10年在英国的基础设施和清洁能源如核能中进行。

亨特还宣布旨在促进伦敦以外地区繁荣以推动增长的措施,作为升级议程的一部分,包括在全国范围内确定可以变成“迷你金丝雀码头”的投资区。他还向在大流行期间离开劳动力大军的早期退休人员发出请求,称“英国需要你们”,因为如果找不到足够的员工,企业将难以发展。

但财政大臣驳斥了通过减税来启动萎靡不振的经济增长的呼吁,坚称“目前最好的减税措施是降低通货膨胀”。他说:“我的政党比其他人更了解低税收在创造激励和培养刺激经济增长精神的重要性,”亨特说。

“保守党的另一个见解是,只有当政府提供经济和金融稳定性时,个人和企业才会承担风险。因此,目前最好的减税措施是降低通胀。”

在亨特先生发表讲话之前,保守党高层敦促财政大臣减轻税收负担,目前税收负担已达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点。亨特此前告诉部长们,如果他们要控制飙升的通货膨胀率,他们必须保持“纪律严明的做法”。

虽然英镑汇率近期小幅下跌,但英国银行巴克莱指出,英国央行2月倾向于加息0.5%的潜在决定,叠加英国经济恢复力增强,以及《北爱尔兰协议》取得进展,是对英镑前景持乐观态度的重要理由。

巴克莱进一步分析称,虽然英镑在近一段时间内表现不佳,且成为2022年12月期间表现最差的主要货币之一,但这种表现不佳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英国央行,该行在2022年12月加息50个基点,但警告称经济存在下行风险,可能需要进一步放缓加息步伐。

由于英国央行在2022年的加息幅度经常低于投资者的预期,或者发布明显悲观的经济预测,从而令市场预期失望。

因此,如果历史重复的话,像是在2023年2月2日的加息决议上,如果英国央行采取以下行动:未能达成一致预期,仅加息25个基点,或发布另一套黯淡的经济预测和指引,则可能会引发英镑的下跌。

不过,巴克莱经济学家表示,事实证明,英国经济比许多人预期的更有弹性,即将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最近出现了不少负面冲击,但英国经济仍在相当温和地减速。

巴克莱指出,英镑的另一个潜在支撑来源是围绕北爱尔兰协议的进展,英国表示强烈希望达成协议。对此,欧盟方面也称,最近达成的一项数据共享协议特别有帮助,人们越来越期待,英国与欧盟关系长期以来的焦虑可能会得到解决。而北爱尔兰议定书争端的解决可能会对英镑起到额外的推动作用。

总结来说,巴克莱建议投资者买入英镑兑欧元,即卖出欧元兑英镑,巴克莱预测英镑兑欧元的目标位大致将升至1.1630。

(来源:Trading View)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