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加拿大央行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美元兑加元应声暴涨!未来走向还需持续观望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的决定公布后,美元兑加元跃升超过50个点,攀升至1.3425,达到上周五(1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不出所料,加拿大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央行在声明中提到,在评估近期政策举措的影响时,可能会将利率维持在这一水平。

消息公布后,加元全线走软。美元兑加元从1.3365上涨至1.3426。然后汇率出现回缩,随着市场参与者逐渐消化这一决定,加元出现上下浮动。

加拿大央行暗示打算维持利率不变,这对市场来说并不意外。分析师们认为,考虑到目前的经济前景,1月份会议的加息可能是最后一次。

几分钟后,美元兑加元回落至1.3400下方,预计还会出现更多波动。美元兑加元需要保持在远高于1.3400的水平,才能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继续保持上涨。下一个阻力位位于1.3440。关键支撑位是1.3340区域,向下突破可能引发向1.3300的看跌加速。

加拿大央行的Tiff Macklem表示,是时候暂停并评估政策是否足够严格了。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的分析师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利率将保持在4.5%,然后在2024年逐渐放松。

CIBC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再次上调利率,但发出了比预期更为明确的信号,现在央行将采取观望态度。加息25个基点,将隔夜利率提高至4.5%,这在市场普遍预期之中。指导方针的变化并没有改变,银行现在明确表示,如果经济发展如预期的那样,政策利率将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货币政策报告对GDP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测与10月份相比几乎没有变化,比我们的预测略强,我们怀疑经济的发展确实会与银行的预期一致,甚至会比银行的预期更弱,今天的加息将标志着这个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我们曾预计,今天25个基点的加息将是本轮周期的最后一次,央行指引的变化只是重申了这一信念。尽管在其沟通中仍有进一步加息的轻微倾向,但今天的声明表明,央行目前将停止行动,等待几个月的数据积累,而不必对近期的意外做出反应。”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