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短线加速下滑!技术面预示美元指数恐还有大跌空间

文 / TIER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23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短线加速下跌,目前已经跌至101.65附近,日内重挫35点。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加息放缓预期令美元承受下行压力。

(美元指数5分钟图 来源:FX168)

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指出,美元指数上周五从约102.274的盘中高点回落至约101.98。美元指数似乎在60分钟图的横盘通道内交易。美元指数现在回落至100小时移动平均线以下。因此,美元指数似乎正在接近14小时相对强弱指标(RSI)的超卖水平。

《华尔街日报》首席经济记者Nick Timiraos指出,美联储官员正准备连续第二次会议放慢加息速度,并就终端利率进行辩论。此前,他们对通胀今年将进一步缓解有了更多信心。在最近的公开讲话和采访中,美联储官员们表示,将加息速度放慢至更传统的25个基点,将让他们有更多时间来评估加息的影响,以便他们决定在哪里停止加息。

美联储理事沃勒上周五表示,美联储加息的目的是通过减少需求来减缓通胀,“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这正是企业部门正在发生的情况。”沃勒说,他倾向于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沃勒是去年早期积极倡导大幅加息的人士。

当地时间上周五,费城主席哈克表示,他预计美联储还会加息几次,但之后每次加息的幅度定在25个基点是合适的。他在新泽西州银行家领导论坛年会的演讲中说道,“在我看来,我们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日子肯定已经过去了。”哈克今年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 中具有投票权的票委。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在2月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超过97%,而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不及3%。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已经将加息步伐从每次75个基点放慢到50个基点。

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写道,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似乎在60分钟图的横盘通道内交易。这表明市场情绪缺乏明显的方向性偏向。因此,美元空头将寻求美元指数延续当前跌势,并跌向101.525;另一方面,多头将把短期获利目标定在102.240左右,或者更高至102.507。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来源:FXDailyReport)

Kitonyi指出,在日线图上,美元指数似乎在下行通道内交易。这表明市场情绪存在显著的长期看跌倾向。因此,美元空头将寻求美元指数延续当前跌势,并跌向100.500,或者更低至99.940;另一方面,多头将把长期获利目标定在103.405左右,或者更高至105.117。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DailyReport)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表示,美元指数连续四天下跌,再创盘中低点。除非突破上周高点102.90,否则美元指数可能测试2022年5月低点(接近101.3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