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纪要“放鸽”、美元情绪强烈看空!两张图看美元技术前景 投资者该如何获利了结?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1月24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延续跌势,目前位于105.95附近。财经网站FXDailyReport分析师Nicholas Kitonyi最新撰文,对美元后市走势进行分析。

Kitonyi指出,美元指数周三扩大跌幅,跌破106.150。美元指数继续在60分钟图中的下行通道中交易。

受美国疲软经济数据以及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指数周三大跌逾1%。11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尽快放慢加息步伐。

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不久可能就会来到放缓加息步伐的合适时候”。还有数名官员得出结论称“让委员会可以实现目标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峰值水平,将略高于他们先前的预测。”

在11月初的会议上,美联储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至3.75%-4%,延续了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紧缩政策。

在上次会议上,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货币政策滞后效应以及对经济和通胀的影响,还有连续加息将多快开始影响支出和招聘。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放慢加息步伐将使官员们可以判断朝着目标的进展情况。

会议纪要还显示,联储内部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接近50%。

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ICE美元指数周三下跌1.05%,至106.10,收盘价逼近8月7日以来最低。

Anson Funds投资组合经理Moez Kassam表示:“美联储加息速度是近代历史上最快,现在他们希望有更多时间来判断行动产生的影响。”

周三经济数据显示,因利率上升导致需求放缓,美国11月标普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再度跌至 50 景气分水岭下方,为连续五个月萎缩。新订单指标也跌至2年半来最低水平。

Kitonyi写道,从技术面来看,根据60分钟图走势,美元指数在一个下降通道中交易。这表明市场情绪短期内存在强烈的看空倾向。

因此,美元空头将寻求美元指数延续当前跌势,并跌向105.340,或者更低至104.552;另一方面,多头将把短期获利目标定在107.010左右,或者更高至107.752。

(美元指数60分钟图 来源:FXDailyReport)

Kitonyi指出,在日线图中,美元指数在一个急剧下降的通道形态中交易。这表明市场情绪中存在强烈的长期看跌倾向。

因此,美元空头将寻求美元指数延续当前跌势,并跌向103.596,或者更低至101.124;另一方面,多头将把长期获利目标定在108.567左右,或者更高至110.837。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DailyReport)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