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从最差到最佳!这一亚洲货币命运大逆转 后市将如何演绎?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韩元兑美元已经从13年低点大举反弹,成为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随着韩国这个主要出口国的全球贸易前景改善,预计韩元将进一步走强。

本季度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

本月至今,韩元兑美元已经大幅上涨6%,是亚洲主要货币中涨幅最大的,原因是人们预期美国加息放缓。

此外,油价从今年高点回落,也可能有助于缩小韩国贸易逆差。韩国是一个依赖燃料进口的经济体。

(韩元目前是本季度亚洲表现最好的货币)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由于通胀放缓的预期,预计美元将见顶,并将在2023年与美国国债收益率一起下跌。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上升7.7%,升幅显著低于9月的8.2%以及市场预期的8%。核心通胀数据方面,美国10月核心CPI年率增长6.3%,较9月40年来高位6.6%下降0.3个百分点,并且低于此前市场预期的6.5%。

CPI报告给人们带来了希望,即几十年来最快的物价涨幅正在消退,并为美联储官员提供在激进紧缩行动中放慢速度的空间。交易员们降低了对美联储停止加息前利率将升至多高的预期,也就是所谓的终端利率。

在连续加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官员们可能会在下次或之后的会议上将加息幅度调整至50个基点。

以Andrew Sheets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到明年年底,美元指数将下滑至104。大摩表示,随着围绕美联储加息的不确定性减弱,美元汇率预计将见顶。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1月最后一次加息,随后在第四季度降息。

机构料韩元进一步上涨

元大证券(Yuanta Securities Co.)预计,美元/韩元将从上周的1,340左右下滑至1,300下方。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预计,韩元将继续跑赢新台币和在岸人民币等亚洲同行。

韩元兑美元汇率在上季度大幅下跌,成为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后,已出现强势反弹。

HI投资证券公司(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经济学家Park Sang-hyun说:“我们现在看到了韩元走强的趋势,并且谨慎地认为它已经触底反弹。”

他表示,油价可能在冬季过后企稳,这应会收窄贸易逆差,而美联储料将在明年停止紧缩政策。

Sang-hyun并预计,韩元兑美元最高将升至1美元兑1,200韩元。

(图片来源:《韩民族日报》)

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Oh Suktae和Seong Kiy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韩国央行决定将更多重点放在支持经济上,而不是遏制通胀,本周加息2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这实际上可能进一步支撑韩元。

韩元复苏之路恐崎岖不平

尽管如此,由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路径仍存在不确定性,且韩国房地产市场低迷,韩元的复苏之路可能是崎岖不平的。

上个月,韩国公寓价格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快的单周跌幅,原因是利率上升阻碍了潜在买家。

KB证券(KB Securities Co. )分析师Kim Hyojin表示:“到明年底可能会走强,但在此之前,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下滑,韩元有可能再次大跌。”

根据韩国房地产委员会的数据,韩国10月份全国公寓价格环比下跌1.20%,这是自2003年11月数据公布以来最大月度跌幅,原因则是不断上涨的抵押贷款利率抑制购房需求。

韩国房地产院称,由于房地产市场预计韩国央行的加息政策还将维持一段时间,买家观望情绪持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