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财政部没有发现主要贸易伙伴操纵汇率 将与瑞士就汇率问题保持密切联系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四(11月10日)表示,在2022年6月之前,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没有人为操纵本国汇率以获得不公平的竞争优势,但美财政部表示,将与瑞士就汇率问题保持密切联系。

(截图来源:路透社)

美财政部在一份半年度报告中表示,其所看到的大部分干预措施都是为了让货币走强,而不是走弱。财政部同时承认,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可能需要采取包括干预在内的一系列措施,以应对当前的全球经济状况。

美国财政部一名高级官员对记者表示,随着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力度见顶,以及其他央行迎头赶上,美元兑其他货币的强势可能开始减弱。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非法战争之前,全球经济已经在应对新冠病毒病造成的供需失衡,这导致食品、化肥和能源价格上涨,进一步推高了全球通胀,加剧了粮食不安全。”她补充说,各国的应对措施可能会影响货币。

耶伦称:“财政部认识到,在某些情况下,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应对全球经济逆风的一系列措施可能是合理的。”

报告指出,瑞士再次超过了美国根据2015年美国贸易法规定的可能操纵汇率的标准,但没有将瑞士或任何其他国家列为汇率操纵国。

财政部表示,它将继续加强对瑞士宏观经济和汇率政策的分析,同时提出加强双边接触,讨论瑞士应对外部失衡的政策选择。

财政部说,七个经济体在其“监测名单”上,它们是中国、日本、韩国、德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台湾。

声明说,越南被从“监测名单”中删除,对越南在解决美国对其汇率做法的担忧方面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美国财政部表示,印度、意大利、墨西哥和泰国也被从名单上删除。

美国财政部的报告再次指责中国未能公布对外汇的干预,而且中国汇率机制的主要特征普遍缺乏透明度。

美国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财政部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这个问题上的努力迄今未能与北京取得任何进展。

财政部指出,日本已干预外汇市场,以阻止日元贬值的步伐,这是1998年以来日本首次干预汇市;财政部并强调认为此类行动应该很少采取。

财政部表示:“财政部的坚定预期是,在自由交易的大型交易所市场上,干预应该只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进行,并事先进行适当磋商。”

被美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虽然不会承受特殊或立即的后果,但如果一年后标签还在,可能从美国政府合约中被屏除,或受到其他惩罚。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财政部曾经短暂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为了在美中贸易协议中取得对方的让步,五个月后就移除标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