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巩固涨幅!美国CPI成焦点 机构展望:美国中期选举“仍威胁强势美元”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投资者在等待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时仍持观望态度。避险的市场环境帮助美元站稳脚跟,欧洲早盘市场情绪保持中性,美国股指期货当天持平。机构展望,美国中期选举红浪虽被撤回,但仍威胁强势美元的存在。

欧洲中央银行(ECB)计划在会议晚些时候发布其经济公报。除了通胀数据,美国经济档案还将包括每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

继本周早些时候出现的风险反弹之后,风险情绪的负面转变导致华尔街主要指数遭受重创。与此同时,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周二录得小幅下跌后继续横盘整理至4%以上。

据美联社报道,共和党在众议院拥有207个席位,而民主党拥有184个席位和参议院48个席位,分别需要51个席位和218个席位才能在参议院和众议院获得多数席位。

美国中期选举的结果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最终确定,因为预计参议院的控制权将在佐治亚州的第二轮选举后决定。

欧元兑美元在周三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上涨势头,但最终收于关键平价关口上方。该货币对最后一次出现在略高于1.0000的水平上横盘整理。

英镑兑美元周三下跌近200点,但在周四亚洲交易时段出现小幅反弹。然而,由于美元的市场估值继续推动行动,该货币对仍低于1.1400。

在美元重新走强的支撑下,美元兑日元周三收于正区间。周四该货币对在146.50附近保持相对平静。日本央行行长Haruhiko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他告诉首相岸田文雄,他们将实施货币宽松政策,以实现与工资增长同步的物价目标。

尽管美元表现乐观,但由于美国收益率小幅走低,黄金周三仅小幅下跌。在美国CPI数据公布之前,黄金守住关键的1700美元关口。

市场撤回了对美国中期选举红浪的押注,以提振股市并削弱美元。正如星展银行的经济学家所指出的,美元仍然面临民主党失去至少国会众议院的风险。

共和党仍可能夺取控制权

星展银行提到,共和党人没有取得民意调查显示的显着收益。美国参议院的控制权悬而未决,乔治亚州参议院竞选将于12月6日举行决选。控制众议院的竞争仍然太接近了。然而,如果共和党获得微弱多数,情绪可能会再次逆转。

“由于民主党至少失去国会众议院,美元仍面临风险。共和党威胁要恢复与白宫的边缘政策,要求削减开支以换取明年取消债务上限。”

“削减支出应有助于缓解通胀担忧,再加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将质疑美元今年实现的强势的可持续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