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快醒醒!美元美债下滑、欧元英镑跳升 策略师:利率看法鸽派 “矿坑里的金丝雀”现身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元兑大多数主要货币5日下跌,因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此前澳洲联储的加息幅度低于预期,欧元上涨超过1%,令投资者感到意外。策略师提到,市场里矿坑里的金丝雀已经现身,目前对利率前景的看法鸽派。

澳元兑美元下跌0.2%至0.6503美元,在澳洲联储表示利率在短期内大幅上涨后拖累下跌。欧元尾盘上涨1.6%至0.9978美元,从9月26日的20年低点0.9528美元反弹,而英镑兑美元上涨1.2%至1.1456美元,脱离9月26日创下的1.0327美元的历史低点。

在最近政府引发的动荡之后,一个较为平静的英国政府债券市场让英镑松了一口气。

在周一的一份声明中,英格兰银行重申购买长期金边债券的意愿,而负责监督债券市场的英国债务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市场具有弹性。

一些策略师表示,美元和收益率的走势似乎部分反映了市场参与者对利率前景的看法。投资者希望最近的经济增长担忧可能足以迫使美联储和其他央行在对抗通胀方面变得不那么积极。与此同时,股市上涨。

“我们看到整个金融市场的利率预期下降,原因是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出人意料地以低于预期的幅度加息,”多伦多Corpay首席市场策略师Karl Schamotta表示。

他强调:“这在全球市场参与者的煤矿效应中产生了某种金丝雀效应,人们正在降低他们对美联储和其他中央银行的预期,这确实迫使人们撤出美元并转向风险敏感资产。”

所谓的“矿坑里的金丝雀”一词,不只隐含领先指标的概念,也有早期预警的意味;由于金丝雀对有毒气体极为敏感,矿工会带金丝雀至矿坑,用来侦测天然气是否外泄,当金丝雀出现异状时,矿工即可以此充作警讯,借以提早撤出矿坑以保全性命。

经济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职位空缺降至1005.3万个,为近2年半来的最高水平。

Schamotta提到说:“职位空缺数量的缩减幅度比预期的要大得多,如果美联储接近收紧轨迹的尽头,这就是我们所预期的。”

美联储积极推动加息,以及近期国债收益率稳步攀升,帮助支撑美元今年的大幅上涨。投资者仍在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最近几周中国当局采取措施减缓其下滑速度。但周二,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下跌。美元尾盘下跌0.9%至7.0383,尾盘触及盘中低点7.0332。

其他方面,美元兑日元下跌0.4%至144.03日元,维持在145日元下方,这是自日本当局于9月22日干预支持其货币以来,周一首次突破该水平。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一周初重申,如果日元持续出现“尖锐和片面”的走势,当局准备在外汇市场采取“决定性”措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