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最好是押注美元涨、抛售股票?!美联储加息前,这三大交易值得关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将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准备迎接美联储(Fed)又一次大幅加息的投资者,将注意力集中在几项关键交易上:押注美国收益率曲线出现更深程度的反转、股市进一步下跌以及美元走强。

短期国债收益率已连续数月超过较长期国债收益率,这一经过时间考验的征兆预示着经济即将衰退。收到了737份回复的MLIV Pulse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预计会进一步反转。一些人认为,这将达到上世纪80年代初的水平,当时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上调了借贷成本,以遏制恶性通胀。

这一前景突显出,在人们担心美联储在抗击通胀的过程中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之际,看跌情绪正在积聚。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周三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并将进一步收紧政策。MLIV调查的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最好是押注美元上涨,44%的受访者倾向于抛售股票。

“美联储发出的强烈信息是,他们想通过提高利率来破坏需求,所以我们是否会陷入衰退不是问题,而是何时陷入衰退的问题,”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说。“我们很有可能遭遇硬着陆。”

上周公布的高于预期的消费者通胀数据,提升了人们对美联储遏制价格压力需要采取何种强硬立场的预期。这促使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在3月份将基准利率从当前的2.25%至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5%左右的峰值。

反转押注

这种前景为收益率曲线的进一步倒转奠定了基础。投资者可以通过卖出短期国债,同时买入较长期国债来押注。尽管受访者预计收益率将普遍上升,但他们预计与美联储政策最密切相关的短期利率将进一步攀升。

这是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时的典型模式,而这已令备受关注的2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在上月扩大至负58个基点,为1982年以来的最大跌幅。在446名投资者中,62%的人认为收益率差将进一步下滑,38%的人预计不会超过上月的低点。

这些走势值得关注,因为它们的历史记录:在美国过去7次衰退之前,3个月期短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都出现了反转。

“债券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把利率推高到足以引发衰退的程度,”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说。

股市空头

在股市方面,经济衰退的前景以及借贷成本上升构成了决定性的调查结果。股市经历了又一个痛苦的一周,反映出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Fed)的大举加息行动将抑制经济增长。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周下跌4.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5.8%。

44%的受访者表示将在美联储开会前抛售股票。可以肯定的是,最近的股市暴跌让一些投资者得出了买入的结论:28%的投资者称在美联储之前买入价值型股票,16%的投资者称做多所有股票,13%的投资者青睐成长型股票。

“美联储将发出又一个鹰派信息,”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固定收益部门主管Michael Contopoulos说。“如果你是一名股票投资者,你最不想进入的象限是收入增长减速和货币环境收紧,而这正是我们要去的地方。”

收益率与美元

调查得出的一个最强烈的信号是,受访者认为规模约24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还将面临进一步的痛苦。美国国债市场的年度跌幅至少将达到上世纪7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多数受访者(70%)说,他们预计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一个月内高于目前水平,只有30%的人预计收益率将下降。

这一全球借贷基准今年已经翻了一番多,达到了3.4%以上,提高了从企业到购房者的借贷成本。

收益率上升的最大赢家之一可能是美元。今年以来,随着美联储的紧缩举措扩大了对美元有利的利差,美元一路飙升。

“这确实让美元得到了支撑,”盛宝资本市场的Charu Chanana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在MLIV Pulse的受访者中,61%的人预计美元上涨空间更大,这表明最好是维持或增加多头头寸。

追踪美元兑一篮子10种主要货币汇率的彭博美元现货指数本月创下历史新高。美元走强正波及全球金融市场,给加拿大和日本等美国贸易伙伴带来压力。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月表示,官员们“需要立即采取行动,直截了当、有力地”遏制通胀。在受访者看来,这可能意味着与今年的大投资趋势几乎没有偏离。

“美联储正在打一场预期战,”Vanguard Group Inc.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Joe Davi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是对较高政策利率影响的权衡,但他们宁愿在当前环境下抑制通胀,即使是以牺牲增长和劳动力市场为代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