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拐点已经到来?美元正在遭受攻击,“触顶”猜测愈发强烈……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最近几天,美元的回调引发了人们对美元升势是否即将结束的猜测。尽管如此,人们还是不愿就此唱衰。

尽管对美联储加息幅度的预期略有上升,但彭博美元指数在今年飙升逾10%后,已较上周高点下跌约2%。目前的关键焦点是定于周二公布的美国CPI通胀数据。尽管疲弱的数据可能令交易商削减加息押注,但考虑到美元的避险吸引力以及美联储仍维持鹰派立场,这可能并不意味着美元的末日。

“我们正到达另一个临界点,人们在争论‘美元的峰值,美元的峰值,美元的峰值,它即将转向’,”汇丰控股香港分公司全球外汇研究主管Paul Mackel表示,“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这还为时过早。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美元走向发生变化的根本条件并不存在。”

彭博美元现货指数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0.1%,延续了周一0.4%的跌幅。该指数仍较去年1月创下的低点高出16%以上。

从技术角度来看,美元正在遭受攻击,但它“还没有被烤焦,”Macro Risk Advisors技术策略师John Kolovos说。如果ICE美元指数跌破105关口,那么“美元很有可能完蛋了。”

衡量美元兑6个发达市场货币汇率的这一指标已连续5天下跌,目前徘徊在略高于108的水平。技术分析师Tom DeMark编制的一项连续指标显示,美元汇率上周达到了一个拐点,很可能正在回落。

与此同时,期权账户越来越不相信美元将升至另一个峰值。一个月风险逆转(比较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综合指标显示,交易员对彭博美元指数前景的乐观程度降至约一个月来最低。

盛宝资本市场驻新加坡高级策略师Charu Chanana表示,放弃美元走强充满风险,因美联储在必要时升息的速度仍可能“超过”其他央行。

“我们需要欧洲和中国的风险变得更加可控,或者来自非美国官员的更强烈反对,或者美联储接受更高的通胀目标,才能真正称之为美元的顶部,”她在一份研报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