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洲能源危机加剧!市场预言家:美元大涨趋势料还将继续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研究公司Bianco Research LLC总裁、市场预测家Jim Bianco指出,由于欧洲能源危机加剧,而日本实施了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将继续走强。

美元指数今年迄今已上涨14.3%。Bianco表示,美元将继续其上涨趋势。

Bianco在接受Kitco News主播兼制片人David Lin采访时解释说:“如果(日本)不打算加息以与世界其它国家步调一致,它就会让日元贬值。第二个故事是欧洲。欧元和英镑受到了巨大的能源问题的影响,今年冬天他们将不得不花费大量资金来减轻人们的能源账单。”

Bianco说,美元是一种"安全资产",鉴于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和市场的不确定性加剧,国际投资者会“把钱投在美元上,然后考虑下一步该怎么走”,因为他们会“避险”。

他说:“货币走势比其他任何东西都重要。他们就这样继续下去。日元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当它从100上升到110时,人们说这太多了。今天是145,至少今天早些时候是这样。”

欧洲能源危机

为欧盟提供40%天然气的俄罗斯最近关闭了通往德国的北溪一号(Nord Stream 1)天然气管道。此时正值欧洲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制裁之际。

在俄罗斯宣布将无限期关闭天然气管道之后,天然气价格飙升35%以上。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今年迄今已暴涨195%,促使欧洲领导人考虑能源价格上限。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警告称,如果欧盟实施价格上限,俄罗斯可能完全切断对欧洲的能源出口。

Bianco说:“欧洲已经把它们的天然气储存设施填满了,到一两天前为止,已经达到最大容量的82%,也就是9月初的水平。在前几年,这将花费130亿到150亿欧元。现在已经花费1300亿欧元,而且还在增加。”

他补充称,尽管欧洲拥有过冬所需的天然气,但它将需要“掏空银行账户来支付”。

Bianco表示:“我们不要忘记制造业。制造业最重要的一个投入是廉价能源。这不是劳动。而这种廉价的能源已经消失了。所以欧洲已经付出了代价,这对他们的经济来说将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

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杰克逊霍尔发表鹰派讲话后,美元大幅攀升。

当地时间9月8日,鲍威尔在卡托研究所第40届年度货币会议上再度“放鹰”。他表示,为了抑制通胀,将继续采取强硬措施,以遏制物价上涨压力。

鲍威尔此番言论暗示美联储很可能会继续大幅加息。投资者关注的是9月21日美联储的下一次利率决定,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届时将加息75个基点。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基于联邦基金期货数据的“美联储观察工具”(Fed Watch Tool)显示,美联储在9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88%。

Bianco说:“我认为美联储的观察工具说什么,就会发生什么。现在形势已经确定,美联储将继续积极加息,并处理通胀问题。”

不过Bianco补充称,美国可能正在走向一个新的通胀机制,即3%-5%的通胀率是常态。

他说:“我认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通胀不会稳定在)2%。可能是3%,可能是4%,可能是5%,但基本上不是2%。如果是这样的话,美联储还有很多加息举措要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