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尾周四盘拉升 美联储官员纷纷响应加息政策 欧洲央行加息75个基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8日),由于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在美联储9月会议期间发表的意料之外的言论并没有改变人们对再次超大规模加息的押注,股市动荡笼罩。

在交易的最后15分钟,标准普尔500指数自8月底以来首次收于4000点上方,进一步远离图表专家认为对短期方向至关重要的水平。由于美联储主席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重申了他的鹰派观点,并表示官员们坚定地致力于对抗通胀,该基准全天在涨跌之间摇摆不定。

周四美国午盘黄金价格走低,受到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评论再次倾向于美国货币政策鹰派的压力。鲍威尔的讲话提振了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这两者在他发表讲话之前都已经走弱。隔夜黄金价格走高,但在乐观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后失去这些涨幅,交易接近稳定,然后在鲍威尔发表讲话时被抛售。10月黄金最后下跌10.80美元至1707.40美元,12月白银上涨0.065美元至18.325美元。

外汇市场中,欧元兑美元小幅走高,在1.0022和1.00328之间的摆动区域见顶,但此后不久又转回下行。随后,当欧洲央行的传统消息人士发表评论称,应在下次会议上考虑75个基点时,欧元兑美元跌至当日低点0.99299(从1.000附近下跌)。在1.0000水平有大量期权到期,这也可能导致大幅下跌。

美国国债的抛售导致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8个基点至3.51%。掉期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官员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五分之四。

鲍威尔表示,在“工作完成之前”,央行不会退缩抑制通胀的努力。他在卡托研究所的一次会议上指出:“我们现在需要像我们一直在做的那样,直接、坚定地采取行动。通胀预期保持稳定非常重要,我们希望实现的是一段低于趋势的增长期,这将导致劳动力市场恢复更好的平衡。”

另外,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查尔斯埃文斯表示“我们很可能在 9 月份达到 75”,同时补充说他“思想开放”。他的圣路易斯同行詹姆斯布拉德指出,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是“当务之急”。

经验丰富的投资者注视着一个被战争、通货膨胀和经济不确定性笼罩的世界,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购买巨灾保险。 Sundial Capital Research汇编的Options Clearing Corp.数据显示,机构交易员上周共支付了81亿美元购买股票看跌期权,这是至少22年来的最高溢价。根据市值调整后,对冲的需求与2008年金融危机的水平相当。

德意志银行策略师表示,如果经济陷入衰退,美国股市可能会进一步下跌25%,股市持续上涨的风险也将增加。以Binky Chadha为首的策略师在9月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公司利润将下降、估值仍然居高不下以及经济风险迫在眉睫,基本面充满挑战。他们的基本情况是,到年底股价仍会上涨。

根据美国银行的数据,与近二十年来的大型同行相比,最近的股票抛售使遭受打击的小型股处于最便宜的水平。该集团的估值可能提供股票触底的证据,因为从历史上看,在小型股触底之前,大盘不会反弹走高。该公司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ill Carey Hall写道:“Russell 2000整体的估值离散度非常高,这可能表明有更多的选股机会,也支持近期的价值。”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表示将暂时取消对政府存款支付0%的上限后,欧洲债券下跌。这降低了将数十亿欧元公共资金从现金转为短期债务的动力。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通胀前景值得进一步大幅提升,官员们准备在10月份的会议上再次大幅加息。

其他方面,由于市场摆脱了美国报告显示原油库存增加和需求下滑的影响,油价从8个月低点反弹。交易员将此举描述为原油跌至超卖区域后的技术修正。

市场置评:

Evercore首席股票和量化策略师Julian Emanuel写道:Fedspeak再次给区间波动的环境注入了波动性(毕竟是9月),并强调了“鲍威尔的观点,即‘时钟正在滴答作响’,无法容忍的高通胀预期正在成为美国消费者行为规范的一部分。

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美联储9月份的会议可能仍然是一个游戏时间的决定。如果下周的消费者通胀数据意外下行,则可能为小幅加息打开大门。不过,美联储更有可能加息75个基点。”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2:30美国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周度持仓报告

09:00美联储理事沃勒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09:00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01:30英国央行公布通胀程度调查报告

07:00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经济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收跌,收报0.9994,跌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041,进一步阻力位于1.0084,关键阻力位于1.01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942,进一步支撑位于0.9886,更关键支撑位于0.9843。

英镑:英镑/美元小幅下跌,收报1.1513,跌幅0.2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554,进一步阻力位于1.1607,关键阻力位于1.165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53,进一步支撑位于1.1406,更关键支撑位于1.135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3.96,涨幅0.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4.665,进一步阻力位145.23,关键阻力位于145.9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43.422,进一步支撑位于142.744,更关键支撑位于142.17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