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结束连续跌势 美元飙升至历史新高 黄金白银承压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日),由于投资者等待周五的就业报告以评估美联储的鹰派程度,美股在尾盘出现意外逆转。最近的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提振了当天晚些时候的市场情绪。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交易日的大部分时间下跌后,于周四结束了连续跌势。纳斯达克100指数当天持平。在抛售导致两年期收益率处于近15年来最高水平的情况下,美国国债暴跌。由于猜测最新数据将迫使央行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加息四分之三个百分点,美元飙升至历史新高。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走低,黄金触及六周低点并跌破关键的1700美元水平。白银今天创下两年多以来的最低点。原油价格下跌、美元指数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都是打击金属市场多头的利空因素。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18.80美元至1698.10美元。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277美元,至每盎司17.65美元。

美元在纽约交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飙升。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突破3.5%的关口,因为市场价格处于美联储长期走高的情景。当天最大的走势是美元兑日元,在短暂的战斗之后突破了140的关口。触及止损后迅速回撤40点,但随后升至140.22并收于最佳水平附近。这是自1998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欧元也逼近近期低点0.9901,但仅下跌几个点后反弹至0.9950。 英镑面临着类似的困境,该货币对连续第五天下跌,触及疫情后低点1.1501,随后在该数字上出现小幅买盘。澳元和纽元双双跌至六周低点,跌幅约0.8%。纽元有跌破7月低点的危险,而澳元则有更多喘息空间。加元异常强劲,可能是因为市场对加拿大央行和美联储的看法更加鹰派。

最近几天,几位美联储官员重申了他们将继续积极控制通胀的承诺,打消了投资者在7月份通胀数据公布后预期的鸽派支点的希望。本周一批新的劳动力市场和制造业数据也表明美国经济具有弹性,增强了央行的决心。但在积极数据的支持下,一些投资者将利用最近的市场混乱。

不过,继8月份下跌之后,股市正在进入回报率通常很低的月份。过去25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在8月和9月的平均跌幅分别为0.6%和0.7%。

在中国成都封锁后,风险资产一直承压,对经济增长造成打击。成都的封锁继续波及经济。欧洲和亚洲的工厂放缓也反映了需求的减少。

随着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以及台湾的紧张局势升级,投资者也在评估政治风险,后者在数周抱怨中国无人机入侵后击落了一架民用无人机。俄罗斯正在考虑一项计划,今年将购买多达700亿美元的人民币和其他“友好”货币,以减缓卢布的飙升,然后转向出售其持有的人民币以资助投资的长期战略。

市场置评: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的Ashish Shah表示:“在市场方面,我们采取了更加投机取巧的态度,通过数据会有很多来回,你想让自己做好投资的准备,因为现在持有现金真的很贵。”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首席投资官Megan Horneman表示“现在你必须要有耐心,我不会试图卷入我们已经看到的这种重置和重新定价的中间,市场可能会剧烈波动。”

RBC Capital Markets驻新加坡策略师Alvin Tan表示:“美联储效应现在与中国增长放缓和欧洲滞胀等其他全球因素相结合,以创造一个更加令人担忧的全球宏观环境,即利率上升、增长下降,正是这种以美联储为首的鹰派央行、中国经济放缓和欧洲滞胀等因素共同推动了全球市场的波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欧元区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8月失业率

05:30美国8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07:00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902)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0.9945,跌幅1.0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028,进一步阻力位于1.0113,关键阻力位于1.017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0.9884,进一步支撑位于0.9825,更关键支撑位于0.9741。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1541,跌幅0.6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10,进一步阻力位于1.1677,关键阻力位于1.173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486,进一步支撑位于1.1430,更关键支撑位于1.136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40.172,涨幅0.9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40.66,进一步阻力位141.15,关键阻力位于142.0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9.254,进一步支撑位于138.326,更关键支撑位于137.84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