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纪要恐抢尽风头!别忘了“恐怖数据”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通胀”一词主导市场!美国7月CPI通胀降温令美联储大举加息的押注减弱,风险资产欢欣鼓舞,但美联储官员对此大泼冷水,暗示不会停止加息步伐。

市场表现来看,得益于通胀触顶的预期,全球市场连续第四周上涨。美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美元指数扭转跌向六周低谷势头,但全周仍收跌。黄金本周三度创六周新高,连涨四周创今年最长连涨。油价本周涨超3%。

展望下周,市场数据面较为密集,重点关注素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由于投资者仍不确定美国最新通胀报告对美联储政策的影响,FOMC会议纪要可能会抢尽风头。此外,新西兰联储可能会宣布再次加息。

具体来看,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可关注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8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周二英国6月三个月ILO失业率;德国、欧元区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加拿大7月CPI;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以及美国7月工业产出将陆续出炉。

周三是当周的重点,美国7月零售销售将重磅出炉,7月份零售额可能大幅减速,分析师预计7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增幅仅为0.1%,6月份增幅为1%。

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对抑制风险情绪产生了好坏参半的影响,尽管这加剧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因为负面压力已被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下滑所抵消。然而,由于美联储官员在CPI未达到2%的目标后仍坚持将通胀率降至2%的决心,收益率的回落可能已经到了目前为止的极限。

因此,这次糟糕的零售数据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反应,至少在股市是这样。不过,这对美元的影响可能较为有限,因投资者可能希望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帮助他们决定9月政策制定者的立场。

周四市场关注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7月CPI、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以及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周五,日本7月核心CPI、德国7月PPI、欧元区6月季调后经常帐以及加拿大6月零售销售值得关注。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二澳洲联储公布会议纪要。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货币政策声明,随后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西兰央行预计将在周三连续第七次会议上调官方现金利率(OCR),成为本周期首个将借贷成本调高至3%的主要央行。不过,强硬姿态可能即将结束,会议后的纽元面临下行风险。

新西兰联储将在其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发布最新预测,鉴于近期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回落,政策制定者可能会预测最终利率将小幅下降。但变化的不仅仅是通胀前景。经济增长也在放缓。

新西兰近期消费低迷,第二季失业率意外上升,促使政策制定者在7月政策声明中强调经济成长面临的负面风险。

因此,纽元兑美元的反弹在过去一周加快,它面临着被以下因素打压的可能性:要么是对最终利率的预期降低,要么是暗示收紧的步伐可能很快转变为25个基点,或者两者兼有。

另外,美联储将于下周公布7月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不太可能为加息之争增添任何新内容,但如果会议纪要能强化大多数FOMC成员仍热衷于前置行动的观点,那么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可能会再度上升,而本周这一几率曾跌破40%,同时美国国债收益率也会得到支撑。

提醒表

提醒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