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四涨幅难以持续 债券收益率飙升 PPI指数首次下滑 油价再次接近100美元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1日),美国股市抹去涨幅,因市场猜测通胀数据疲软后的反弹走得太远,美联储仍将保持紧缩货币政策,债券收益率攀升。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当天早些时候上涨1%之后小幅走低,并将该指标置于当前熊市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附近。几位分析师将最近的飙升归因于空头回补。在纳斯达克100指数较6月低点上涨20%以上之后,科技股表现不佳。特斯拉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等大牌公司表现不佳。

美国国债下跌,导致3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近16个基点,此前该证券的拍卖吸引了中等需求,尽管在投标截止日期前已经降价。

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小幅下跌,原因是本周晚些时候交易员和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带来了一些压力,美国通胀数据比预期温和。今天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也对金属不利。10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9.10美元至1794.10美元。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437美元,至每盎司20.30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日元在低点跌至131.74后攀升至133.02,当天收盘上涨15点。加元并没有从石油中获得太多好处,并且连续第二天落后于澳元和纽元。

股市早盘上涨是由于数据显示美国生产者价格的一项关键指标两年多来首次意外下滑。与周三的消费者价格报告类似,总体数据和核心数据均低于预期。

即便如此,通胀仍然居高不下,美联储可能会继续采取积极的遏制措施。美国央行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价格继续反映了互换的价格。

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失业保险申请连续第二周上升,并保持在 11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表明劳动力市场持续放​​缓。从某种意义上说,美联储已经实现了对抗物价上涨的政策目标之一。

自美联储今年开始收紧政策以来,经通胀调整后的美国利率在曲线上首次攀升至零以上。近期实际利率为正意味着投资者预计未来几个月政策利率将高于通胀。

其他方面,在国际能源署上调今年全球需求增长预测后,油价上涨,缓解了对消费的担忧。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突破每桶94美元,而布伦特原油再次接近100美元。

市场置评:

Ameriprise全球市场策略师Anthony Saglimbene表示:“过去几天的事态发展表明,环境可能正在好转一些。但通货膨胀仍然非常非常高。美联储要继续提高利率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Mark Haefele重申了他的立场,即在“经济和美联储政策方向不明朗”的情况下,“现在不是对市场做出重大定向呼吁的时候”。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7:00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812)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326,涨幅0.2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362,进一步阻力位于1.0407,关键阻力位于1.045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273,进一步支撑位于1.0229,更关键支撑位于1.0184。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20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237,进一步阻力位于1.2276,关键阻力位于1.230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170,进一步支撑位于1.2142,更关键支撑位于1.2102。

日元:美元/日元几乎持平,收报132.89,涨幅0.08%。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3.597,进一步阻力位134.24,关键阻力位于135.17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018,进一步支撑位于131.082,更关键支撑位于130.43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