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进一步远离美元!俄罗斯开始使用阿联酋货币与印度进行原油交易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报道,俄罗斯正寻求与印度炼油厂达成一项石油交易,使用的是阿联酋的本币,而不是美元

据路透看到的一张发票显示,一家印度炼油厂被要求用迪拉姆支付运费,尽管这个数字最初是用美元计算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通过其在迪拜的对应银行马什雷克银行(Mashreq Bank)收到了一笔迪拉姆的款项。

该报告补充称,至少有两家印度炼油厂已经用迪拉姆结算了一些交易,而且很快还会有更多交易,因为俄罗斯石油公司使用的贸易公司本月才刚刚开始要求用迪拉姆付款。

这些举动表明,莫斯科正越来越远离美元,以将西方制裁的影响降至最低。

通常情况下,美元是主要的国际贸易货币,尤其是在交易石油等大宗商品时。这也为美国提供了对其他国家的政治和金融影响力,最近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就显示了这一点。但俄罗斯现在正在寻找替代货币。

3月早些时候,俄罗斯和印度还在就恢复冷战时期的货币协议进行谈判,以逃避制裁。一个卢比-卢布结算机制将允许两国在不使用美元的情况下做生意。

此外,彭博社数据显示,近几个月来,人民币和卢布之间的贸易额飙升,在6月份达到了六个月来的新高。上个月,两种货币在银行间市场的现货交易达到了4800万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