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非农超预期 美股本周大反弹 美元保持高位 分析师:下周CPI可能保持高位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8日),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缓解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但为美联储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扫清了道路,美国股市本周收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整个交易日都在努力寻找方向,周五收盘持平。纳斯达克100指数上涨,创下今年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美国国债暴跌,2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曲线连续第四天倒挂。彭博商品指数遭遇了自2020年3月以来最长的每周跌幅。

周五美国早盘价格走势中,黄金和白银价格小幅走低,8月黄金期货最后下跌3.00美元至1736.60美元。9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118美元,至每盎司19.07美元。

在今天的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瑞郎上涨,兑欧元加元澳元和新西兰元下跌。美元兑英镑变化不大。外汇价格走势上下波动。就业报告发布后美元走高,但随后在伦敦收盘时开始回吐这些涨幅。伦敦交易员离场后,又小幅回升,但当天整体变化相对温和,兑瑞郎上涨0.33%,兑欧元下跌0.24%。总体而言,欧元是主要货币中最强的,而瑞士法郎是最弱的。

就业报告重申了经济的强劲势头,促使美联储继续积极应对通胀。然而,随着央行寻求实现软着陆,就业人数的减少被视为一个积极信号。包括两位最鹰派政策制定者在内的少数美联储官员本周表示,他们支持连续第二个月加息75个基点。最近的数据也向投资者表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本周美联储官员也对此表示赞同。

市场置评: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经济正在放缓,但美联储希望它放缓。所以我认为现在所有关于衰退的言论都为时过早,我认为,通胀仍然是一个问题,美联储已经改变了他们的反应。他们现在正在过分强调总体通胀而不是劳动力市场。”

JO Hambro Capital Management高级基金经理Giorgio Caputo表示:“我们正在与一家央行打交道,该央行实际上想要看到价格上涨放缓的具体证据,而我们今天没有得到。”。

G Squared Private Wealth首席投资官兼创始合伙人Victoria Greene表示:“目前,劳动力市场不是有问题孩子,而是表现良好的孩子,所以美联储认为他们现在可以忽略劳动力市场,把注意力全部放在通胀上。”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今天的就业数据应该可以缓解人们对即将到来的衰退的担忧,但它并不能缓解对美联储进一步大幅收紧政策的担忧。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加息几乎肯定会导致硬着陆,但随着就业保持强劲,下周的CPI可能保持高位,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超过应有的幅度的风险仍然存在。”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中国6月贸易帐

日本6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185,涨幅0.2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205,进一步阻力位于1.0251,关键阻力位于1.028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128,进一步支撑位于1.0097,更关键支撑位于1.0051。

英镑:英镑/美元上行,收报1.2027,涨幅0.0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065,进一步阻力位于1.2107,关键阻力位于1.2186;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943,进一步支撑位于1.1865,更关键支撑位于1.1822。

日元:美元/日元收涨,收报136.04,涨幅0.0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274,进一步阻力位于136.582,关键阻力位于136.94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5.599,进一步支撑位于135.232,更关键支撑位于134.92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