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七月未迎“开门红” 黄金蹒跚重回1800 美股冲高回落 衰退梦魇“阴魂不散”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7月1日)美市盘中,美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93%,标普500指数下跌0.8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4%。

投资者担心持续处于数十年高位的通胀可能继续给股价带来压力。

瑞银私人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格雷格·马库斯(Greg Marcus)表示:“对2022年和2023年的共识估计与年初相比基本保持不变,尽管自那时以来股价已大幅下跌。疲弱的指引最终可能会迫使普遍下调盈利预期,这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股市的下行压力。”

预计通用汽车第二季度的净收入约为 25 亿美元。

星期四标志着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结束。本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16%,为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一个季度跌幅。上半年,大盘指数下跌20.6%,为1970年以来的最大上半年跌幅。它也跌入熊市市场领地,较1月初创下的历史新高下跌超过21%。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未能幸免。道琼斯指数30支股票在第二季度下跌11.3%,使其2022年下跌超过15%。与此同时,纳斯达克指数遭遇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跌幅,下跌22.4%。这些损失将纳指推入熊市领域,较11月创下的历史新高下跌近32%。2022年迄今为止,也下跌了29.5%。

上半年和季度大幅亏损之际,投资者正努力应对高通胀和收紧货币政策。核心个人消费支出指数——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上个月同比上涨4.7%。虽然这略低于道琼斯的估计,但仍接近数十年来的高点。周五,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录得53,为2020年6月以来新低。

反过来,美联储也加大了应对物价飙升的力度,6月份加息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这两个因素都导致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升级。第一季度GDP收缩 1.6%,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的GDPNow追踪器显示第二季度经济产出再下降1%。

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的迈克尔·绍尔 (Michael Shaoul) 写道:“如果我们有任何安慰的话,那就是这种速度的普遍亏损很少会在连续几个季度发生,但这并不等于说不应预期进一步的亏损。这看起来仍然是故事的中心,在此期间,以前的前景取代,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天气即将好转。 ”

周五,黄金价格下跌后拉升,截至发稿,现货黄金重回1800美元上方。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指出,金价仍面临下行风险,但“(将在日内稍后公布的)5月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料从前值4.9%下降至4.8%。若该数据走软,则表明通胀正在见顶,促使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可能放慢紧缩周期。因此,若数据符合或低于预期,美元将跟随收益率下跌,黄金可能会吸引新的需求。”

石油承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跌至每桶108.87美元的一周低点。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重挫后低位整理,短线下挫40点,日内跌幅达1.00%,失守1.04关口,现报1.0379。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非常疲弱,RSI指标徘徊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水平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

英镑:英镑/美元延续前两日的震荡下行势头,短线下挫逾40点,现报1.1981。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低位震荡。

日元:美元/日元延续昨日自高位回落的势头,失守135关口。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承压。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4.50,初步阻力位于136.0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