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跌得还不够!高盛:新兴亚洲货币面临更大压力,印尼盾、卢比和比索尤其脆弱……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发达市场,尤其是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愈发激进,高盛认为新兴亚洲货币将面临更大压力。

高盛集团策略师说,由于外部资金状况恶化,加上美联储(Fed)收紧政策引发的避险情绪,高收益新兴亚洲货币可能会继续承压。

“除了更广泛的新兴市场货币综合体之外,菲律宾比索、印度卢比和印尼盾等高收益货币在6月份也面临压力。”包括Zach Pandl和Danny Suwanapruti在内的策略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未来几周,我们预计这种兑美元的压力将持续,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对我们的美元交叉预测构成上行风险。”

由于美联储抑制通胀的举措推高了美元,而亚洲大部分国家的央行则采取了更为耐心的立场,亚洲新兴市场货币正面临压力。印度卢比上周跌至历史最低点,菲律宾比索跌至16年多来的最低水平。

以下是高盛对印尼盾、印度卢比和比索的看法,这些货币被认为最容易受到油价上涨和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影响:

印度尼西亚

高盛表示,尽管在经常帐前景改善和贸易发展的支持下,印尼盾的表现优于多数新兴市场货币,但它也受到美联储重新定价和更广泛的避险情绪的压力。在印尼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之前,美元兑印尼盾可能继续面临上行压力。

当地时间下午12点15分,美元兑印尼盾汇率上涨0.3%,至14803点,正快速接近15000点的关键关口。

菲律宾

比索本月下跌了约5%,是亚洲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该国今年的经常帐赤字可能会从去年的1.7%扩大至3.2%,原因是新一届政府出台了重新开放的措施和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这些因素支撑了该行看空比索的观点。

印度

最近几周,卢比屡创新低,兑美元汇率可能继续承压,因为预计今年印度将出现400亿美元的国际收支赤字,而2021年印度的国际收支顺差为550亿美元。当面临国际收支赤字时,卢比通常会贬值,因此高盛预计美元兑卢比的升值压力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持续下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