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元涨势已到头?瑞银:美联储料于2023年开始降息 日元料将大涨至124、瑞郎和欧元将反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6月22日)发表讲话时警告称,通胀可能会出现“进一步意外”,决策者需要“灵活”应对即将出炉的数据。他补充称,降低通胀仍是政策的“首要重点”。

尽管有这些言论,美元指数最初还是下跌,并继续在本月稍早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前触及的20年高位附近徘徊。鉴于美联储发出的鹰派信号是2022年迄今为止美元指数上涨9%、过去12个月上涨近14%的主要动力,美元近期的低迷表现值得注意。

瑞银集团(UBS)认为美元不会重拾上涨势头,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似乎限制了美元的进一步上行空间。美联储似乎准备付出经济增长放缓和失业率上升的代价,以使通货膨胀率从40年来的高点回落。尽管美联储预计今年将再次加息175个基点,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2023年达到3.8%左右的峰值,但它同时下调了这两年的GDP目标,并预测失业率和通胀将上升。

此外,市场正在越来越多地消化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风险。事实上,利率市场已经暗示,美联储可能在2023年开始降息。在瑞银看来,经济衰退将损害美元,因为在过去一年里,由于强劲的增长预期,美元一直在上涨。

包括瑞士央行在内的其它央行加息,应会削弱美元的势头。瑞士央行上周出人意料地升息50个基点,并宣布打算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稳定通胀预期。尽管瑞士央行的加息步伐仍远远落后于美国,但瑞银预计此次意外加息将导致瑞郎兑美元走强。瑞银最近将9月底、12月底、2023年3月底和2023年6月底的美元兑瑞郎预期分别下调至0.94、0.96、0.94和0.88(此前分别为0.98、0.96、0.94和0.92)。

与此同时,尽管周三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已经跌至24年来的最低水平136(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对日美利差扩大的预期),但瑞银预计日元将在明年6月前再次升值,反弹至124。这应该反映出美国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以及美联储可能在2023年下半年转向降息的可能性。瑞银还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开始其政策正常化。

因此,尽管美联储将迅速加息,但瑞银建议投资者不要为美元恢复全面反弹做准备。瑞银预计美元兑瑞郎将贬值。美元兑欧元似乎也将下跌,不过考虑到欧洲央行即将采取的谨慎紧缩步伐,这一速度可能会比较缓慢。相反,基于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前景,瑞银认为加元澳元等大宗商品相关货币的涨幅最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