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所有目光都集中在鲍威尔!FXTM:美元开局不稳,油价反弹,黄金等待新的催化剂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21日)欧市盘中,欧洲和亚洲股市走高,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美国国债走低,与上周全球股市暴跌相比,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

针对当下的市场表现,ForexTime(FXTM)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撰文进行分析预测,内容如下:

在经历了上周全球股市的惨烈抛售之后,金融市场似乎正在恢复常态。

全球股市周二反弹,前一天欧洲股市传出积极信号,美国股指期货在假日休市后走高。

尽管人气改善可能在短期内支撑股市多头,但投资者可能对风险资产采取谨慎态度的谨慎情绪仍挥之不去。

在汇市领域,美元本周开局不稳,而黄金则在等待另一个新的催化剂突破当前区间。今日油价上涨1%,进一步收复上周的失地,原因是市场参与者关注大宗商品供应紧张的局面。

由于主要经济体的关键经济报告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半年度证词,未来一周有望是多事和潜在动荡的一周。通胀担忧、加息预期、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等主题将影响市场情绪。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鲍威尔的证词上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将成为焦点,因为他将在国会进行为期两天的作证。

上周,美联储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这是自1994年以来的最大增幅。不过,美联储向市场保证,如此大规模的加息将是罕见的。

鲍威尔的证词将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有关即将加息和美国经济前景的暗示。如果鲍威尔表态强硬,并就利率问题提出新的见解,这可能会提升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激进利率政策的预期。交易员预计,在7月份的下一次FOMC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9%。

观察美元走势,今天美元兑大多数十国集团货币都走弱。如果跌破104.0,美元指数可能会延续跌势。相反,如果上行突破104.50,可能意味着向105.00前进。

对供应的担忧提振了油价

周二油价走高,投资者关注持续的供应紧张和市场环境趋紧。考虑到全球大宗商品仍然受到相互冲突的力量的拉扯,这可能会导致未来更多的波动。

一方面,持续的地缘政治风险和对俄罗斯石油供应的制裁继续支撑着油价。然而,美联储激进的鹰派立场引发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这将打击需求前景。尽管各方力量相互矛盾,但油价基准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近50%。

从技术面来看,布伦特原油价格在上周五大幅下跌后仍处于压力之下。跌破112.00美元可能会促使油价下跌至104美元和100美元。相反,涨破116.00美元可能会激励油价回到120美元。

黄金

在经历了上周的爆炸性波动之后,黄金在新一周的开局较为平静。金价缺乏动能表明,基本面需要出现新的火花,才能引发金价的下一轮大幅波动。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国会作证可能会成为这样一个催化剂。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价格在日线图上低于50,100和200日均线水平。

强劲的支撑位在1800美元,强劲的阻力位在1900美元。1830美元左右似乎没有多少支撑。如果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会促使金价向1800美元和1764美元方向下跌。

如果突破1858美元,可能会引发金价分别向1870美元和1900美元上涨。若金价成功突破1900,首个考验点位可以在1920找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