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股债汇三杀!印度资本外流加剧 卢比暴跌至历史新低,股市承压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美国CPI爆表的影响仍在发酵,周一(6月13日)印度卢比跌至历史新低,股市因全球避险而下跌,债市也出现下挫。

印度卢比跌至历史新低,股市下挫。美联储(Fed)将大举收紧政策的预期引发的全球避险情绪令新兴市场资产承压,并引发了市场对更多资本外流的担忧。

卢比兑美元汇率日内一度下跌0.6%,至1美元兑78.2825卢比,此前卢比汇率在近几日连续跌至低点。

(来源:彭博)

基准的标准普尔BSE Sensex指数下跌了约2.8%,外国投资者今年从当地股市撤出了约240亿美元。债券也下跌。

由于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而不断扩大的经常项目赤字,以及不断扩大的股票外流,可能会给印度的外部财政带来压力。尽管如此,印度央行仍拥有近6,0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一直在动用这些储备来遏制卢比的大幅波动。

“在避险期间,新兴市场货币走软是很自然的,”Kotak Mahindra Life Insurance Co.的执行副总裁Churchil Bhatt说。“尽管印度央行拥有足够的储备来管理任何不当的波动,但人们可能预计卢比的走势会与亚洲同行保持一致。我们预计,卢比兑美元近期将表现出有序贬值至80卢比的倾向。”

主权债券也出现下跌,印度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了9个基点,至7.61%,而4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了13个基点。交易员将期待周一晚些时候公布的通胀数据。

“今天印度债券的走势更多地与美联储加息预期有关,但如果印度通胀率更高,明天可能会看到更糟糕的影响,”Emkay Global Financial Services首席经济学家Madhavi Arora说。她说,CPI涨幅超过7.10%会让市场非常担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