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太疯狂!美国通胀又飙了 当前剩下唯一的避风港就是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通胀上月加速升至40年新高,加大了美联储更激进加息的压力后,投资者纷纷买入美元

周五,美元一项关键指标上涨0.8%,创下五周来最大涨幅,此前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6%,超出预期。美元走强令几乎所有10国集团成员国和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都大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发展中国家货币指数录得5月初以来最差单日,巴西雷亚尔和南非兰特领跌。

“市场正将预期转向美联储(Fed)最终利率上升。这对美元有利,对风险资产不利。”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说。“在限制范围内进行设置的必要性增加了。”

英镑在10国集团货币中领跌,跌幅高达1.4%,至三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交易员押注英国央行在加息方面将落后于全球其他货币。作为发展中国家风险情绪风向标的南非兰特周五下跌了2.3%以上,是一个多月来的最大跌幅。

市场对美元的追捧,源于参考美联储政策会议日期的掉期合约,重新定价后的水平表明,美联储将——此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在9月再次加息50个基点,未来几个月可能会有加息0.75个百分点的风险。

这与日本央行较为鸽派的立场形成鲜明对比,这削弱了日圆的避险吸引力。周五,日元兑美元汇率小幅走高,但仍接近20年来的低点。瑞士法郎也没能吸引到交易员,上周五兑美元跌幅一度高达1%,为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下跌。

“在美国利率大幅上升、股市大幅下跌的情况下,美元是一种避险交易,”Spectra FX Solutions的总裁Brent Donnelly说。“剩下唯一的避风港就是美元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