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滞涨来了? 欧洲央行发出抑制通胀信号 恐连续加息25个基点 美股股市连续两日下挫 标普500创三周单日最大跌幅2.4%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9日),在欧洲央行成最新发出限制性政策以对抗通胀的信号后,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下跌,经济增长担忧成为焦点。美元上涨,国债收益率上升。

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美国股市抛售盘加速,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2.4%,创下三周来最大单日跌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表现不佳,苹果公司、Meta Platforms Inc.和亚马逊公司均下跌超过3%。

在债券市场上,大多数期限的美国国债与欧洲债券一齐下跌,10年期基准收益率保持在3%以上。德国政府10年期债券的利率上涨了7个基点。由于上海部分地区重新实施封锁可能会抑制全球燃料需求并缓解紧张市场的压力,油价小幅走低。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在盘中徘徊在三个月高点附近后下跌。

在贵金属市场中,受到当天美元指数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仍然高企的压力,黄金和白银价格在周四美国午盘交易中走低。在欧洲央行定期货币政策会议之后,黄金进一步下跌,央行在会议上维持政策不变,但表示可能会从7月开始加息。8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8.50美元至1848.10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404美元,至每盎司21.685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兑所有主要10国集团货币均上涨,因有迹象表明避险货币的需求回升,日元和瑞士法郎的表现优于大多数货币,欧元兑美元跌至逾两周最低。尽管加拿大银行行长麦克勒姆发表了鹰派言论,但加元受到的打击仍然很大。麦克勒姆明确表示“经济过热”,央行将采取必要措施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即使这意味着经济衰退。近期,货币不会因为鹰派而得到拉升,即使能源价格相对稳定,美元兑加元今天仍上涨。澳元兑美元下跌140点至5月26日以来的最差水平。美元兑日元仍在上行城市20年高点,本日收涨10个点。

如市场预期的一样,欧洲央行没有改变其存款利率,但准备在下个月加息25个基点,如果通胀率现在超过8%,则再加息25个基点或更多。这表明了欧洲央行需要采取更强硬的立场。欧洲央行的政策制定者落后于美联储、加拿大银行和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全球同行,这些机构今年已开始积极采取行动以抑制失控的通胀。

在通胀方面,市场将密切关注周五公布的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利率路径的线索。预计数据将显示消费者价格较一个月前有所回升,但较上年同期略有回落,但仍保持在8%以上。这可能会给政策制定者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坚持积极加息。

市场置评:

City Index高级市场分析师Fiona Cincotta表示:“如果欧洲央行考虑大幅加息,我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央行对通胀水平的关注程度和是切合实际的,各国央行正表现出积极行动以重新控制通胀的意愿,这将使经济的增长环境更具挑战性。”

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由于市场完全聚焦于通胀的路径,并为明天的CPI报告做准备,欧洲央行对于增长放缓通胀高企预测并没有缓解人们对滞胀加剧的担忧。当然有明显的迹象表明,在美联储启动加息之后,经济正在走软,但问题仍然是能否在不损害美国经济核心,以及企业盈利的情况下,充分控制通胀。”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全球策略师Seema Shah表示:“市场目前有很多的观望者。对于那些相信未来情况可能会好起来的人来说,他们只是在等待某种确认,这样他们才能重返市场,而且我认为其他真正担心经济情况的人不想参与熊市反弹。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市场普遍非常谨慎的时刻。”

GenTrust资产配置主管Matt Kishlansky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经济学家和市场参与者对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存在巨大分歧。对我来说,围绕经济衰退的担忧最重要的一点是,与我们一生中的其他一些时刻的衰退不同,公司将很清醒的进入这场衰退。”

Federated Hermes全球股票主管Geir Lod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为了控制价格飙升,美联储必须提高利率,这可能导致经济衰退。但是,大流行引发的供应链冲击和俄乌冲突超出了央行的控制范围。在这种环境下,我们需要幸运地避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的经济滞胀。”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5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5:30美国5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07:00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10)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617,跌幅0.9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51,进一步阻力位于1.0788,关键阻力位于1.082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74,进一步支撑位于1.0634,更关键支撑位于1.0597。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493,跌幅0.33%。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84,进一步阻力位于1.2632,关键阻力位于1.266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499,进一步支撑位于1.2462,更关键支撑位于1.2414。

日元:美元/日元上行,收报134.351,涨幅0.07%。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94,进一步阻力位于135.665,关键阻力位于136.86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018,进一步支撑位于131.821,更关键支撑位于131.096。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