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太意外!这一央行大幅加息冲击市场 日元暴跌至20年新低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6月7日)亚洲交易时段,澳洲联储出人意料地大幅升息令亚洲股市承压,并将日元推至20年来新低,令投资者在美国公布通胀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和下周美联储会议之前更加紧张。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7.11点,涨幅0.0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110.60点,跌幅1.5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42.87点,跌幅1.61%。

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深证成指跌0.02%,创业板指收平。总体而言,个股跌多涨少,赚钱效应较差。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除日本外亚太区股指下跌1.1%,香港股市回吐了周一的部分涨幅。

欧股开盘普跌,德国DAX指数跌0.6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4%。

今日澳洲联储上调利率,创下22年来的最大幅度,并表示将采取更多紧缩措施,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此举令市场震惊,并推动澳元短暂走高。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在保守党议员的不信任投票中幸免于难,但英债和美债在抛售中收复失地,因有关将采取行动取代约翰逊的传言在伦敦和纽约交易中升温。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隔夜上升9.9个基点,触及5月11日高点3.0640%。此举推高了美元汇率,给最初对中国摆脱新冠肺炎封锁的乐观情绪泼了一盆冷水。

周二,美元兑日圆汇率再次上涨0.8%,至132.955,为200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在世界其他国家试图通过加息来严重打击通胀之际,日本央行的表现明显落后。

周一,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了10.2个基点,达到7年来的高点2.256%。

“思路似乎是……任何提前(英国)选举的途径都可能导致英国出台更多财政措施,”NatWest市场策略师John Briggs说。

“这反过来又会带来更高的通胀风险,”他说,尽管在大西洋彼岸,随着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3%,“市场的感觉是一种回到‘什么时候会停止’”。

中国周一正在放松对疫情的控制,另外,《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对网约车巨头滴滴的网络安全调查将很快结束,引发互联网行业的一波空头回补潮。

“即使是在放松监管风险和COVID限制的推动下,本应为中国松了口气的情绪,也将被流动性退出风险和风险重新定价冲击所瘫痪,”瑞穗(Mizuho)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说。

市场担心美国周三公布的通胀数据将导致美联储在下周加息50个基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息,这令美元在此期间处于领先地位。

欧元下跌0.2%,低于其50日移动均线,至1.0677美元,但由于市场对可能加息或欧洲央行的强硬基调感到不安,欧元没有进一步下跌。欧洲央行将于周四开会。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二保持鸽派立场,承诺支持经济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尽管物价开始上涨。

原油价格坚挺,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每桶120美元。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令黄金承压,金价小幅跌至1,839美元。投资者的紧张情绪也拖累了加密货币,比特币最近下跌了约5%,略低于3万美元。

日内焦点及风向标:

12: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16:00 中国5月外汇储备

16:30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16:30 英国5月服务业PMI

20:30 美国4月贸易帐

次日04:30 美国至6月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连续两日小跌后,日内窄幅震荡,目前交投在1.07关口下方。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下方,KDJ指标持向下逼近超卖水平,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64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720。

英镑:英镑/美元日内承压失守1.25关口,刷新三周低点至1.2431水平,低于20日均线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继续整固。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4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550。

日元:美元/日元连续两日强势反弹后,日内进一步攀升,逼近133关口,刷新20年高位。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再度扩张,RSI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KDJ指标持稳于超买水平,预计价格短线仍继续高位整理。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1.80,初步阻力位于133.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