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触底反弹? 通胀见顶? 美国股市本周收高7% PCE数据显示增长放缓 机构:逢低纳入是合理的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7日),美国股市从连续七周的暴跌中反弹,机构投资者在每月底投资组合的重新平衡可能会在提振股市。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复了5月份的跌幅,并创下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根据美国银行引用EPFR数据的报告,全球股票基金出现10周以来的最大资金流入,其中美国股市领涨。纳斯达克100指数跑赢主要基准指数,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公司的涨幅均超过4%。戴尔科技公司因收入超出预期而飙升。美元下跌,而美国国债波动。美国股市周一将因假期休市。

周五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强,部分原因是美元指数走软以及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交易周的最后一天小幅下跌。然而,美国股指的强劲上涨限制了贵金属市场的上行空间。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6.60美元,至1852.0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345美元,至每盎司22.30美元。

外汇市场中,美元指数连续两周回调,非美货币大多表现良好,加元由于油价的提振而上涨。

由于担心鹰派的央行将使经济陷入衰退,今年市场动荡不安,分析师对股市是否已经触底仍存在分歧。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最近表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损失,而贝莱德投资研究所将发达市场股票下调至中性。与此同时,花旗集团的策略师建议重新投资股票,尤其是欧洲和新兴市场的股票,因为它们的估值具有吸引力。

数据方面,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从3月到4月增长了0.2%,但在不包括食品和天然气价格的情况下又上升了一个基点。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和核心PCE价格指数分别上涨6.3%和4.9%,低于3月份的6.6%和5.2%。对于核心PCE指数,这是连续第二个月同比增长放缓。另一方面,美国消费者信心在5月底进一步恶化至十年新低。市场综合对今日数据反应积极,转向风险较高的资产,因为他们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暂停或放慢紧缩条件的步伐。

市场置评:

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对表示:“此时开始逢低吸纳是合理的。如果你能让人们对未来的基本面更加自信,我认为现在的股票足够便宜,可以购买。估值现在可以作为唯一购买的理由吗?我认为还没到时候。”

今年以来,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上升而转向更便宜的股票寻求避险,价值型股票基本上没有受到市场抛售潮的影响,表现明显优于成长型股票。不过,瑞士信贷集团和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警告说,随着债券收益率见顶、经济复苏陷入停滞,价值型股票正开始失去吸引力。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6:30日本4月失业率

16:50日本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30中国5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23:45法国第一季度GDP终值(季率)

23:45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初值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高,收报1.07349,涨幅0.1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752,进一步阻力位于1.0776,关键阻力位于1.082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683,进一步支撑位于1.0637,更关键支撑位于1.0614。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6255,涨幅0.2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634,进一步阻力位于1.2661,关键阻力位于1.27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565,进一步支撑位于1.2523,更关键支撑位于1.2495。

日元:美元/日元下跌,收报127.093,跌幅0.0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7.579,进一步阻力位于128.094,关键阻力位于128.614;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6.544,进一步支撑位于126.024,更关键支撑位于125.50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