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先生警告:美联储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鸿沟加深” 年底日元汇率将跌至150

文/维奥拉2022-05-20 22:54:49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0日),神原英姿(Eisuke Sakakibara)表示,由于日本与美国的货币政策分歧加深,日元有可能跌至1990年时的水平。

神原英姿在1997-1999年担任日本副财政部长期间有能力影响货币而被称为“日元先生”,他说,美联储的鹰派和日本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之间的对比是日元疲软的最大驱动力。在这一差距缩小之前,日元对世界储备货币可能仍将承受压力。

现任东京青山学院大学教授的神原英姿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市场的预期是,在今年年底,日元很有可能达到140至150的水平。如果它超过了150,那么我认为日本央行会有些担心。”

抛售日元已经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宏观交易,因为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刺激了投资者放弃日本货币而选择收益更高的美元。然而,即使面对日元大幅贬值,日本央行已经表示要保持政策宽松,日元的跌势不太可能很快逆转。

5月份,日元兑美元跌至131.35的二十年低点,是过去三个月中表现最差的10国集团货币。日元上一次在150关口附近交易是在1990年8月。

日元的历史性下跌标志着全球货币游戏规则将面临洗牌。然而,并不是所有机构都在为日元的更多损失做准备。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之一的澳新银行表示,美国股市下跌将使国债收益率降低,并消除对美元的支持,而东京信金资产管理公司估计日本货币可能会反弹到125左右。彭博社对策略师的调查也预计,日元在今年年底将达到128,这与目前的交易水平相比变化不大。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首席货币策略师Kit Juckes在回应神原英姿的呼吁时说:“与日元先生的意见相左是很危险的,但这是一种延伸。我不认为我们会看到135,虽然迄今为止美债收益率已处于顶部区间,但应该不会超过3.25%。”

日元的暴跌已经引发了日本官员的口头干预,但这对有效阻止其下滑没有什么作用。神原英姿说,当局不太可能进行更大规模的干预,因为对货币的疲软仍有一个合理的解释。神原英姿说:“这是因为货币政策的差异而发生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日元先生警告:美联储与日本央行货币政策“鸿沟加深” 年底日元汇率将跌至150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20日),神原英姿(Eisuke Sakakibara)表示,由于日本与美国的货币政策分歧加深,日元有可能跌至1990年时的水平。神原英姿在1997-1999年担任日本副财政部长期间有能力影响货币而被称为“日元先生”...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