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跌跌不止” 恐连续7周收跌 美元走弱 初请失业金人数超预期 分析师:美联储重点在通胀而非股市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5月19日),由于投资者在物价上涨和货币政策收紧的背景下权衡增长前景,美国股市在波动的交易日下跌。在源源不断的避险买盘中,美国国债保持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内再次下跌,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的第二天,其市值蒸发了1.5万亿美元。纳斯达克100指数小幅下跌,周四下跌0.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开盘走低,是今天跌幅最大的指数。思科在警告称中国的封锁和其他供应中断将抹杀本季度的销售增长后,股价下跌超过10%。

用于制造半导体的最大机械制造商Applied Materials Inc.在盘后交易中下跌,原因是持续的芯片短缺影响了其对本季度的预测。由于折扣零售商下调了利润和销售前景,Ross Stores Inc.在开盘后下跌超过15%。

周四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走高,在日线图上有价格下跌趋势稳固出现修正性反弹的迹象。美元指数走低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也有利于金属市场多头。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13.50美元,至1839.10美元。7月Comex期银最新上涨0.201美元,至每盎司 21.92美元。

由于对全球经济健康状况和股市抛售的担忧日益加剧,美国国债收益率全面走低。弱于预期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费城联储地区调查的急剧下降也刺激了买盘。初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1.8万,高于预期的20万。美国现有房屋销售也略有下降,这已是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尽管供应仍然是一个问题,但价格仍然居高不下。

美元疲软也可能是国外收紧货币政策的结果。加拿大生产者物价指数远高于预期,这可能会使加拿大央行牢牢地处于紧缩模式。与此同时,欧元的重创有所缓解,因欧洲央行决策者开始急于紧缩周期。美元兑所有10国货币走弱。在瑞士央行行长托马斯·乔丹表示政策制定者准备采取行动对抗通胀后,瑞郎兑美元继续上涨。

本周股市的抛售使标准普尔50 指数处于连续第七周下跌的边缘,这是自20多年前互联网泡沫破裂以来最长的连续跌幅。在美国消费巨头暗示高通胀对利润率和消费者支出的影响越来越大之后,有关强劲收益可以帮助投资者度过今年动荡的言论受到质疑。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本周重申,未来将收紧货币政策,而投资者则担心滞胀风险。

在企业方面,Twitter Inc.高管周四告诉员工,以440亿美元将公司出售给马斯克的交易正在按计划进行。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高管上周向公司董事会预览了其即将推出的虚拟现实头戴VR设备,该设备的开发已进入后期阶段。由于通胀压力削减了利润,科尔公司在零售公司本已艰难的一周下调了利润和销售前景。

市场置评: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在这个熊市中,这种糟糕的情绪一直持续存在,根本没有帮助把握市场反弹的时机。但这就是熊市中发生的情况,超卖会越来越多。也就是说,这种看跌程度总能导致熊市反弹。”

TIAA银行全球市场总裁克里斯·加夫尼 (Chris Gaffney)表示:“焦点显然已从看到美联储大幅加息转变为经济增长将如何,以及我们是否正在进入持续的滞胀期?。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已经处于滞胀时期,但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当考虑央行积极加息时,这只会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同时我们正进入一个增长可能放缓的时期。这就是导致抛售的原因。”

独立顾问联盟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 (Chris Zaccarelli) 表示:“股市正处于美联储的十字准线中,美联储不再支持它,只专注于将通胀率降至 2% 的长期目标。随着股市下跌,只要通胀仍然是他们的主要关注点,美联储就无法放松政策,如果股市大幅上涨,那么美联储将把这视为其通胀目标的障碍,并有胆量加息利率甚至更高。”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执行副总裁兼全球首席投资官Lori Heine表示:“每个人都担心政策制定者会走错路,在我们认为美联储将要做什么方面,我们实际上有点鸽派,如果他们在夏天采取行动,然后确实暂缓一段时间,那么我们还有机会不经历经济衰退。”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10:00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520)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涨,收报1.0584,涨幅1.15%。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28,进一步阻力位于1.0598,关键阻力位于1.063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24,进一步支撑位于1.0389,更关键支撑位于1.0320。

英镑:英镑/美元收涨,收报1.2470,涨幅1.0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47,进一步阻力位于1.2559,关键阻力位于1.261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75,进一步支撑位于1.2216,更关键支撑位于1.2103。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27.83,跌幅0.3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161,进一步阻力位于130.11,关键阻力位于130.69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7.631,进一步支撑位于127.05,更关键支撑位于126.10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