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暴跌 创两年最大单日跌幅 零售商股票大跌引市场恐慌 欧元区通胀居高不下 英国通胀创40年新高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8日),美国股市创下近两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因投资者评估物价上涨对盈利的影响以及货币政策收紧对经济增长的前景。在避险买盘增加的情况下,美元和美国国债上涨。

大量的抛售使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4%,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消费股跌幅超过6%。纳斯达克100指数在主要基准指数中跌幅最大,随着与增长相关的科技股下跌,纳指收跌超5%。标准普尔500指数正陷入自2011年以来最长的单周暴跌,风险情绪的任何反弹都被证明是脆弱的。

由于成本飙升而下调了利润预期,Target Corp.股价暴跌超过24%,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从沃尔玛公司到梅西百货公司的零售商股票都陷入了下跌趋势。最大的计算机网络设备制造商思科表示,由于中国封锁和乌克兰战争造成的供应链中断,预计本季度收入将下降。该股在盘后交易中跌幅高达19%,创历史最大跌幅。苹果和亚马逊也下跌了5%以上。

美国国债全线上涨,导致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10个基点。除日元和瑞士法郎外,美元兑所有10国集团货币均上涨。

周三午盘黄金价格小幅上涨。由于美国股市大幅抛售,一些避险需求浮出水面,黄金收复了早盘的温和跌幅。6月黄金期货最新上涨1.40美元,至 1815.70美元。7月Comex白银期货最新下跌0.11美元,至每盎司21.64美元。

外汇市场的其他方面,瑞士央行主席托马斯·乔丹表示,如果通胀走强,他们准备采取行动,瑞士法郎出现特殊走势。他还警告说,必须对价格保持警惕。这是他们准备加入加息行列的第一个暗示。如果是这样,那么将日本央行将成为最后的坚持不收紧央行。日本CPI将于周四公布。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在其迄今为止最鹰派的言论中表示,美联储将提高利率,直到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回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查尔斯·埃文表示,如果美联储将其关键利率提高到略高于其认为的经济“中性”水平并停在那里,这将有助于将通胀率从目前的高位拉低。

在欧洲,新车销量连续第10个月萎缩,因为该行业仍深陷供应链危机,而欧元区通胀率则维持在创纪录的高位。与此同时,英国通胀升至40年前玛格丽特·撒切尔担任首相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无疑加大了政府和央行采取行动的压力。

拜登政府准备在下周截止日期到期后,完全阻止俄罗斯向美国债券持有人付款的能力,此举可能使俄罗斯更接近违约。与此同时,斯里兰卡濒临拒绝发行126亿美元的海外债券,这向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投资者发出了一个警告信号,即通胀飙升将造成痛苦的损失。

市场置评:

City Index的Fiona Cincott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通胀担忧和疲软的收益严重打击了市场情绪,股市受到重创。虽然昨天强劲的零售销售帮助提振了股市,但零售巨头令人失望的季度数据令今天的市场感到担忧。昨天的数据表明,消费者目前正在经受通货膨胀的打击。然而,零售商在应对不断飙升的投入成本方面做得并不好。”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瑞安·德特里克 (Ryan Detrick)表示:“对通胀和鹰派美联储的担忧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现在加上对利润率和通胀对消费者影响的担忧,这就有了大跌的的导火索。”

RBC Capital Markets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表示:“我们正在为增长的恐慌定价,市场正试图在这里找到底部。目前这个市场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即经济衰退是否会过去,或者是否会成为另一种濒临死亡的暗示。”

FBB Capital Partners研究主管Mike Bailey表示:“本周我们从大型零售商那里看到的情况可能会为整个市场带来衰退的感觉。 我们看到消费者用自己的钱包选出他们最看重的东西,我们正在见证赢家和输家的出现。”

Bel Air Investment Advisors董事总经理Carl Ludwigson表示:“对资产价格的威胁以及基础广泛的通胀促使各国央行更加迅速地收紧货币政策,如果美联储的政策反应被证明过于激进,那么随着金融环境收紧导致需求破坏,美国国债和优质市政债券将再次成为资金的藏身之所。”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5:30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至0514)

07:00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16:30日本4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18:15中国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23:00德国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

23:00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收跌,收报1.0460,跌幅0.8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593,进一步阻力位于1.0638,关键阻力位于1.072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466,进一步支撑位于1.0383,更关键支撑位于1.0338。

英镑:英镑/美元收跌,收报1.2338,跌幅1.22%。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555,进一步阻力位于1.2619,关键阻力位于1.274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370,进一步支撑位于1.2249,更关键支撑位于1.2186。

日元:美元/日元收跌,收报128.236,跌幅0.89%。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9.799,进一步阻力位于130.262,关键阻力位于130.752;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8.846,进一步支撑位于128.356,更关键支撑位于127.89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