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物极必反?美元净多头头寸飙升至6个月新高 高盛泼冷水:美元已被大幅高估约1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做多美元无疑会在某个时候变得过于拥挤,逆转将随之而来,但对对冲基金而言,目前没有其他选择。

基金对美元兑世界主要货币将走强的押注达到了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美元升至20年高点的背后有许多因素:从不断扩大的利率和收益率息差、有利的相对增长前景,到股市和加密货币引发的市场波动激增带来的避险资金,都推动了美元的上涨。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当周,基金对美元兑G10货币的净多头仓位增至206亿美元,前一周为198亿美元。

这是自去年12月初以来最大的净多头头寸。看涨情绪是广泛的——基金做多美元兑除欧元以外的所有主要货币,而按历史标准来看,做空美元的头寸非常小。

做多一种资产或证券实际上是打赌它会升值,做空则相反。

高盛:美元已被大幅高估 衰退真正降临时强美元或难持续

虽然美元通常会在经济衰退临近时走强,但一旦进入衰退,押注美元走强就不灵验了。历史数据显示,美元在经济萎缩期间表现更为复杂。

投资者今年已转向美元寻求避险,高盛认为,美元目前被“大幅高估”了约18%。

预计未来几周的美元走势有两种可能性: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随着投资者转向高风险资产,美元会走软;如果世界经济确实陷入衰退,美元将前景黯淡。

在前一种情况下,应该做空美元兑多数货币,该行尤其看好加元等大宗商品出口国的货币。在后一种情况下,日元可能会跑赢美元,因为日元经常在经济衰退期间表现良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