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美国股市周一跌势延续 能源科技板块重创 恐慌指数飙升 通胀数据成为本周市场焦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5月9日),由于市场担心美联储没有能力在不使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螺旋,股市在普遍的抛售中跌至13个月低点。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3%,纳斯达克指数跌幅3.98%。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逐渐变陡,由于短期债券领涨,两年期和30年期利率之间的差距达到3月中旬以来的最大值。在俄乌战争的持续拖延和中国的新冠疫情封锁期间,供应链中断对通胀构成重大威胁,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政策的局限性。周一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三年内预期的物价指数高于一个月前的预期轨迹,对于试图保持该指标长期稳定的美联储官员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

大流行时期的明星基金经理备受打击,Cathie Wood的最亮眼的ETF基金下跌了约10%,追踪新上市公司的ETF自大流行爆发以来跌幅最大。同日,比特币跌破31000 美元,较历史高点下跌50%以上。这波暴跌也波及了能源生产商,沉重打击了2022年市场最强劲的板块。随着原油价格下跌,该板块暴跌超过8%。大型科技公司也未能幸免,特斯拉公司、亚马逊公司和英伟达公司等公司的股价至少下跌了5%。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飙升至两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周一美国早盘黄金和白银价格大幅走低,因为债券收益率上升再次打击贵金属。白银期货价格今天触及近五个月低点。美元指数隔夜触及20年高点的走强利空各种金属。6月黄金期货最新下跌24.60美元至1853.94美元,5月Comex期银最新下跌0.63美元至每盎司21.685美元。

外汇方面,商品货币全面下跌,加元澳元均触及多次保持的均线下方,美元兑加元自2020年11月以来首次升至1.30以上,而澳元兑美元自2020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0.7000。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三淡化加息75个基点的选项后,交易员将密切关注本周的多位央行发言人的态度。亚特兰大联储行长拉斐尔·博斯蒂克周一表示,他赞成政策制定者继续加息半个百分点,而不是采取任何更大的措施。虽然他认为未来几个月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小,但他不会放弃该选项。

本周三公布的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是本周经济数据的焦点。预计通胀将在月度和年度基础上有所放缓,部分原因是汽油价格下跌,此后又回升。虽然通胀可能在3月份达到8.5%的峰值,是40年来最热的水平,但预计价格压力仍将居高不下,美联储官员有望在未来几个月稳步提高借贷成本。高通胀数据、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为遏制物价飙升而采取的激进收紧政策,均令风险偏好和估值承压。高盛集团的策略师表示,即使避免了彻底的衰退,美国股市的前景也不是特别光明。

市场置评:

22V Research创始人丹尼斯·德布歇尔(Dennis DeBusschere)表示:“最大的问题是,通胀能否在美联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降至3%以下。在这个问题得到解答之前,金融状况偏紧,尽管处于超卖状态,市场仍将陷入困境。”

瑞银全球首席投资官索利塔·马切利(Solita Marcelli)表示:“市场情绪看跌,但并非彻底投降的水平,市场流动性差导致了更大的波动性,投资者正在从股票和债券基金中撤出资金,而不是投入资金。这些技术因素可能会在几周或几个月内主导经济新闻,而且通胀改善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变得明显。”

下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2:00德国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13:30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506)

18:30中国4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年率)

18:30中国4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年率)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小幅上涨,收报1.0555,涨幅0.1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601,进一步阻力位于1.0645,关键阻力位于1.069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504,进一步支撑位于1.0450,更关键支撑位于1.0406。

英镑:英镑/美元小幅收跌,收报1.2328,跌幅0.1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2402,进一步阻力位于1.2476,关键阻力位于1.254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256,进一步支撑位于1.2185,更关键支撑位于1.2111。

日元:美元/日元上涨,收报130.524,涨幅0.20%。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1.076,进一步阻力位于131.83,关键阻力位于132.3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29.835,进一步支撑位于129.348,更关键支撑位于128.594。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